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美联储救市“王炸”未奏效:美股全线低开,道指跌超300点

2020-03-23 21:41:5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23日电 为了救市,美联储又有动作了。但美股对此反应不佳,道指开盘跌327.16点,跌幅为1.71%;纳指跌24.65点,跌幅为0.36%;标普500指数跌33.03点,跌幅为1.43%。

  随后道指跌幅一度扩大至逾600点,标普500指数跌逾3%。

  截至发稿,全球股指表现。来源:Wind

  科技股方面,苹果公司跌1.76%;Facebook跌0.57%;亚马逊跌0.45%;微软跌1.71%;谷歌跌1.07%;奈飞涨5.7%;特斯拉涨0.58%。

  美国金融股全线走低,摩根大通跌0.97%,高盛跌2.28%,花旗跌0.68%,摩根士丹利跌1.65%,美国银行跌1.17%,富国银行跌0.8%,伯克希尔哈撒韦跌4.8%。

  中概股方面,阿里巴巴跌2.93%;百度涨0.33%;京东涨1.65%;网易涨2.3%;新浪微博跌0.76%;拼多多涨0.45%;趣头条跌2.74%;蔚来跌3.54%;爱奇艺跌2.22%。

  欧洲市场方面,截至发稿,英国富时100指数报5046.19点,跌幅2.79%;法国CAC40股价指数报3993.26点,跌幅1.37%。

  北京时间23日晚,美联储宣布,将继续购买美国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以支持市场平稳运行,不设额度上限,相当于开放式的量化宽松政策。本周将每天购买750亿美元国债和500亿美元机构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每日和定期回购利率报价利率将重设为0%。

  美联储表示,将扩大货币市场流动性便利规模,还将很快宣布“大众企业贷款计划”以支撑中小型企业贷款。该项目尚未有时间表,立法通过将让该项目更强大。

  另外,美联储宣布调整支撑银行借贷的技术性规则,该调整涉及银行的“吸收损失能力”,将允许银行使用缓冲资金进行借贷。

  当地周日晚间,美国推动大规模经济刺激法案的投票在参议院受阻。周一,美股期指开盘再度大跌,很快触及熔断限制。

  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周日表示,白宫将推动出台一系列经济刺激方案,涉及向中小企业和家庭提供一部分流动性资金,以度过临时难关;同时将与美联储合作,提供4万亿美元流动性来支持整体经济。

  该法案需要60票才能在参议院通过,但共和党人却无法说服任何民主党人通过该法案。这意味着,在达成协议之前,不会有任何援助流向经济,包括对个人的检查、对小企业的帮助以及对大公司的救助。

  据悉,美国共和党想在23日美股开盘15分钟就经济刺激方案再次投票,但被民主党拒绝,再次投票最早要到盘中。

  高盛集团预计,美国二季度GDP将下降24%。摩根士丹利则预计,本季度美国GDP将下降2.4%,但将在第三季度开始复苏。(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