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公告>>正文

V观财报|终止已过半募投项目并永久性补流,创意信息收函:为啥?是否合理?

2023-03-23 12:33:5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3月23日电 创意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因终止使用募投资金继续投入由万里开源、创智联恒建设的“自主可控数据库升级及产业化应用项目”和“5G 接入网关键技术产品研发项目”收到深交所关注函,被要求说明决定终止相关募投项目建设的原因,并说明终止上述募投项目并永久性补流是否合理、审慎。

  截图来源:深交所网站

  2023年3月21日晚间,创意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披露《关于终止部分募投项目并将该部分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称为加快公司数据库业务和卫星互联网业务的发展,公司拟为子公司北京万里开源软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里开源”)和四川创智联恒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创智联恒”)引入投资者。为保护公司中小股东利益,合理配置公司资源,进一步提升募集资金的整体使用效率,董事会同意公司终止使用募投资金继续投入由万里开源、创智联恒建设的“自主可控数据库升级及产业化应用项目”和“5G 接入网关键技术产品研发项目”,将前述两个项目剩余的募集资金14212.10万元及产生的利息永久补充流动资金。

  对此,深交所表示关注,关注函要求创意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补充说明上述募投项目已投入资金的建设进展情况、相关资产与负债明细、已建成资产的权属关系、相关资产的后续经营计划、是否存在减值迹象、是否已计提充分的减值准备。

  关注函提到,公司公告显示,“自主可控数据库升级及产业化应用项目”由万里开源实施,是在万里开源已有的分布式事务型NewSQL和 NoSQL产品的基础之上,持续对各项产品进行个性化定制、与区块链技术融合、分析型功能实现等方面的升级和迭代,截至2023年2月28日募投项目实施进度已达58%;“5G接入网关键技术产品研发项目”由创智联恒实施,主要围绕5G接入网可行的应用场景进行专项技术的深挖,开发满足垂直领域需求的个性化产品与解决方案,截至2023年2月28日募投项目实施进度已达71.5%。

  对此深交所要求,说明决定终止相关募投项目建设而非变更募投项目实施主体并继续建设上述项目的原因,并结合市场环境变化情况、公司战略发展及资金需求、募投项目建设进度及万里开源、创智联恒的融资时间安排等说明终止上述募投项目并永久性补流是否合理、审慎。

  深交所还要求,说明公司募投项目立项、可行性分析过程中是否审慎考虑募投项目建设主体未来融资计划及相关融资行为对募投项目建设的影响。请保荐机构核查并发表明确意见。

  关注函还提到,公司公告显示,万里开源和创智联恒将使用自有资金归还已使用募集资金投入的资金15899.56万元,其中万里开源8527.14万元、创智联恒7372.43万元。

  对此深交所要求公司说明公司为保障资金回收安全性已采取或拟采取的措施。

  据公司官网介绍,创意信息是国内领先的数字化转型服务提供商,总部位于成都,服务网络覆盖全国主要城市。公司基于物联网、云边缘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构建了全栈数字化转型服务能力及竞争优势。同时公司深化信创产业布局,持续加大在数据库、操作系统和低轨卫星通信载荷等领域的研发投入,不断提升自主可控技术及产品实力。公司参与数十项国际国家标准编制并获取上千件专利和软著,为政府、能源、运营商、金融、交通等领域的近千家客户提供数字化转型服务。

  二级市场上,截至午间收盘,创意信息报收于12.41元,截至目前,总市值76亿。(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王京晶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