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公告>>正文

V观财报|信披不及时等,ST三圣收监管函

2023-03-23 13:39:2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3月23日电 因未对担保事项履行审议程序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深交所23日向ST三圣下发监管函。

监管函截图

  监管函指出,根据ST三圣2022年8月25日披露的《2022年半年度报告》,公司海外子公司三圣药业有限公司于2019年6月26日与埃塞俄比亚NIB国际银行签订抵押担保合同,以其厂房和机器设备作为抵押物为SSC Construction P.L.C(简称“SSC 公司”)向埃塞俄比亚NIB国际银行借款4亿比尔(折合人民币约5183万元)提供担保。公司未对上述担保事项履行审议程序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深交所称,ST三圣上述行为违反了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第1.4条、第9.11条的规定。希望公司及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吸取教训,及时整改,杜绝上述问题的再次发生。

  中新经纬注意到,ST三圣3月9日披露的《关于公司股票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相关事项的进展公告》显示,公司股票自2022年9月27日开市起被实行其他风险警示。公司股票简称由“三圣股份”变为“ST三圣”。其主要原因有二:

  公司与控股股东控制的碚圣医药共同向重庆市万盛区恒辉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借款,并将该借款提供碚圣医药使用,该事项未经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构成关联方资金占用。

  公司海外子公司三圣药业有限公司与埃塞俄比亚NIB国际银行签订抵押担保合同,以其厂房和机器设备作为抵押物为SSC借款提供担保,该事项未经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构成公司违规对外提供担保。截至公告日,SSC尚有人民币2641万元未归还。

《关于公司股票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相关事项的进展公告》截图

  公开信息显示,重庆三圣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石膏资源综合利用研究和产品开发,并集医药制药等多元产业于一身的上市企业。

  二级市场上,截至发稿时,ST三圣报5.17元,涨幅4.66%。(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郭晋嘉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