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公告>>正文

V观财报|赛升药业二股东收警示函:违反承诺,未提前公告减持意向

2023-03-23 17:14:5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3月23日电 赛升药业公告称,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马丽于近日收到北京证监局出具的关于对马丽采取出具警示函行政监管措施的决定。

  警示函指出,马丽作为北京赛升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于2021年11月19日、2022年6月29日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分别减持股份960万股、475万股,在和一致行动人累计减持比例达到5%时,未停止买卖赛升药业股份并及时履行报告、公告义务。

  图片来源:赛升药业公告

  此外,马丽未在减持前3个交易日,通过赛升药业公告减持意向,违反了在赛升药业上市时所作的“若本人减持赛升药业股份,本人将在减持前3个交易日通过公司公告减持意向”的承诺。

  警示函指出,马丽上述行为违反了《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相关规定,构成《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4号--上市公司及其相关方承诺》相关规定的违反承诺行为。根据《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4号--上市公司及其相关方承诺》相关规定,对马丽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并将相关违规行为记入诚信档案。

  三季报显示,马丽为赛升药业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达6.2%。

  图片来源:三季报

  2021年年报显示,马丽在2002年担任公司市场部经理;2005年10至今任公司董事;2006年12月至今任公司副总经理、财务总监。

  官网显示,北京赛升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5月,2011年7月由北京赛生药业有限公司改制更名为北京赛升药业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6月于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是一家覆盖高端制剂、生物药、现代中药、原料药等领域的高新技术生物医药企业。

  二级市场方面,赛升药业股价较上一交易日跌1.35%,报收于12.42元,截至目前,其总市值为59.82亿元。(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杨京川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