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公告>>正文

V观财报|西部黄金2022年净利大降52.06%,董事长年薪逾60万

2023-03-23 22:06:4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3月23日电 西部黄金2022年营收净利双降。

  23日晚间,西部黄金披露2022年年度报告,公司年度实现营业收入44.08亿元,较调整后上年同期下降20.3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6亿元,同比下降52.0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9151.54万元,同比增长1543.05%。基本每股收益为0.2171元/股。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58元(含税)。

  西部黄金称,公司营收减少主要系公司外购合质金生产的标准金产销量较上年同期减少,致使收入较上年同期减少。

  对于公司净利润减少的原因,西部黄金认为:1.受国家宏观经济政策的影响,下游产业链需求偏软,市场保持刚需采购为主,导致电解金属锰市场销售价格较上年下降;2.子公司伊犁公司安全事故影响,发生相关费用和损失;上述原因致使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调整后下降。

  公告显示,报告期内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报酬合计520.53万元。董事长何建璋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60.98万元;董秘孙建华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42.61万元。

来源:西部黄金2022年年报

  公开资料显示,西部黄金股份有限公司为目前中国西部现代化黄金采选冶企业。公司主营业务为黄金采选及冶炼,同时从事铁矿采选以及铬矿石的开采。该公司矿产金产量位列全国黄金十大矿产金企业。

  二级市场上,西部黄金收跌0.07%,报收于15.18元/股,总市值140亿元。(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董湘依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