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消杀战“疫” 一次性用品迎来窗口期?

2020-03-24 02:40:46 北京商报

  消杀战“疫” 一次性用品迎来窗口期?

  疫情来袭,虽然实体餐饮店受到冲击,却带火了一次性漱口水、一次性手部免洗消毒液等产品。3月23日,北京商报记者调查发现,部分店铺外卖产品上附赠了茶佳、北京恒安鑫顺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安鑫顺”)等一次性漱口水或免洗手消毒液。业内人士认为,受疫情影响,人们更加注重个人卫生,因此,一次性卫生用品也备受消费者和商家的青睐。未来,依附于餐饮渠道的一次性卫生用品也将迎来新的增长期。

  北京商报记者调查发现,和合谷等餐饮品牌已经在外卖上贴上了恒安鑫顺的一次性手部消毒液等产品。一家位于丰台区的和合谷工作人员表示,疫情期间,和合谷为外卖用户提供了免费的一次性手部消毒液。

  北京商报记者通过美团搜索发现,在和合谷店铺抗病防疫一栏中,设置了“收藏门店即送手部消毒液”的选项,分量为1克左右,价格为0元。该店工作人员表示,消费者需要自行选择这一项后,店铺会在送餐的时候提供一次性手部消毒液。

  得益于一次性消杀用品的火热,国产口腔护理品牌茶佳于近日完成了数千万元A轮融资,由兴诺科技领投,战略投资方跟投。相关资料显示,茶佳是一家以漱口水为主导的口腔护理公司,主打产品为13ml装的一次性包装漱口水。据悉,茶佳漱口水在疫情期间已成为海底捞、和记小菜、丰茂烤串等外卖商家的标配。

  在经济学家宋清辉看来,疫情期间,出于对安全健康的考虑,消费者对于一次性的消毒液以及漱口水等产品有非常大的需求,这也使得这一市场出现了风口。一些生产此类型产品的公司获得相应的投资也很正常。

  对于疫情期间发展规划等问题,北京商报记者联系采访了茶佳、恒安鑫顺相关负责人,但截至发稿,对方并未予以回复。

  疫情期间,随着消费者对安全健康的重视,一次性的消杀产品需求急速增长,同时,多家企业也纷纷增设消杀用品业务。

  据天眼查发布的消毒产品企业大数据,截至2020年3月6日,全国经营范围含“消毒产品”的企业约6.3万家,其中,1121家经营范围含“消毒产品”的企业成立于2020年,这里面不乏强生、百雀羚、珀莱雅、全棉时代、红太阳等企业。

  除了一次性消杀用品的火爆,一次性卫生用品销量也随之上涨。相关数据显示,受疫情影响,一次性口罩、一次性手套、体温计等卫生用品迎来爆发式增长,销量较去年同期飙升近2200%。

  北京商报记者在淘宝平台以销量为前提进行搜索,排在第一位的为英科医疗旗舰店的一次性手套,月销量达20万+,客服人员表示,疫情期间该手套可用于一次性隔离。

  战略定位专家、九德定位咨询公司创始人徐雄俊表示,随着疫情的发展,消费者对于个人防护用品需求激增,尤其是对一次性卫生产品的使用频率增加。从而推动了市场发展,呈现了不小的市场需求。

  疫情期间,一次性漱口水、一次性免洗消毒液迎来了发展风口期。“这次的疫情给大众上了一堂健康安全课,伴随健康意识不断加强,消杀类产品在接下来很长一段时间的热度都会居高不下,从家庭端消费者新需求演变为长期需求。”徐雄俊称。

  “疫情期间,一次性卫生用品以及消杀用品在市场需求的推动下销量大增,但在疫情结束之后,这样的增幅会渐渐消失,回归正常。”宋清辉称。

  北京商报记者 钱瑜 白杨 张君花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