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丰田:4月3日起,日本国内5家工厂停产

2020-03-24 10:25:5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24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丰田汽车公司23日宣布,由于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导致全球订单减少及需求下滑,日本国内5家工厂7条生产线将从4月3日起停产一段时间。这是丰田受新冠疫情影响进行的生产调整中首次停产国内工厂。

  资料图。中新经纬摄

  该报道介绍,其中,日本爱知县丰田市堤工厂与该县田原市田原工厂将暂停一切运转。堤工厂停工3个工作日至7日。田原工厂不同生产线将停工6个工作日至10日或停工8个工作日至14日。爱知县丰田市的高冈工厂部分生产线将停工3个工作日至7日。委托生产的丰田汽车九州公司宫田工厂(福冈县宫若市)将停工9个工作日至15日,集团旗下的日野汽车羽村工厂(东京都羽村市)将停工2个工作日至6日,上述各工厂将暂停部分生产线的运转。

  该报道指出,丰田汽车2019年实际出口约为210万辆,较上年增长11.3%,连续3年上升。面向北美、欧洲和中国为主的出口实现增长。然而受新冠疫情影响,全球汽车购买需求下滑,影响也波及国内生产。

  此前,日产汽车子公司日产汽车九州(福冈县苅田町)工厂受新冠疫情蔓延影响,来自中国的零部件供应不稳定,因此决定3月的双休日停工。(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