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A股三大股指均涨逾1%,啤酒、黄金概念走强

2020-03-24 11:46:4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24日电 周二(24日)A股三大股指跳空高开,维持高位震荡,受金价上涨影响,黄金概念股表现强势,以食品饮料为代表的大消费等题材盘中轮番活跃。截至11:30,沪指报2699.43点,涨幅1.48%;深成指报9824.94点,涨幅1.38%;创业板指报1854.21点,涨幅1.49%。

Wind截图
Wind截图

  盘面上,黄金、医疗服务、机场、饮料制造、动物保健等板块领涨;餐饮、半导体、高低压设备、营销传播、种植业等板块跌幅居前。

  概念股方面,啤酒、黄金、稀缺资源、眼科医疗、P2P概念等涨幅居前,光刻机、超导概念、氮化镓、西安自贸区等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2926只个股上涨,其中济民制药、沧州大化、创元科技等146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759只个股下跌,其中金花股份、雅克科技、北方华创等82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

  换手率方面,共有20只个股换手率超过20%,其中万马科技换手率最高,达45.27%。

  截至上一交易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696.9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33.88亿元,融券余额报111.3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46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4935.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529.58亿元,融券余额报43.5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5.32亿元。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合计10787.1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680.24亿元。

  从沪深港通南北资金流向看,截至发稿,北向资金净流入31.54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24.96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95.04亿元,深股通净流入6.58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513.42亿元;南向资金净流入22.15亿元,其中沪港通净流入13.67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06.33亿元,深港通净流入8.48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11.52亿元。

  渤海证券称,短期而言,外围风险难言结束,因此A股将继续承受外部压力。不过也应看到A股基本处在底部附近,如果外部风险出现平息,A股市场存在着一定的修复动力。配置方面,鉴于当前很多个股出现超跌过程,在当前时点,一旦市场有反弹机会,仓位可能比品种来的更为重要,建议投资者优先选择自身对基本面理解最为透彻的标的。(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