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新机遇!信通院:今年工业互联网或带动超255万个新增就业

2020-03-24 15:47:5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24日电 据中国信通院官网消息,日前,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工业互联网产业经济发展报告(2020年),报告测算结果表明,预计2020年,我国工业互联网产业经济增加值规模约为3.1万亿元,同比实际增长约47.9%,占GDP比重为2.9%,对GDP增长的贡献将超过11%。预计2020年,我国工业互联网将带动超过255万个新增就业岗位。

  报告指出,工业互联网是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工业经济深度融合的全新经济生态、关键基础设施和新型应用模式,通过人、机、物的全面互联,实现全要素、全产业链、全价值链的全面连接,将推动形成全新的生产制造和服务体系。工业互联网产业经济核算包括核心产业和融合带动的经济影响两部分。

  来源: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官网

  报告测算结果表明,2018年、2019年我国工业互联网产业经济增加值规模分别为1.42万亿元、2.13万亿元,同比实际增长为55.7%、47.3%,占GDP比重为1.5%、2.2%,对经济增长的贡献为 6.7%、9.9%。

  报告显示,工业互联网核心产业稳步增长,2018年、2019年核心产业增加值规模为4386亿元、5361亿元;工业互联网融合带动的经济影响快速扩张,2018年、2019年增加值规模为9808亿元、1.60万亿元。预计2020年,我国工业互联网产业经济增加值规模约为3.1万亿元,同比实际增长约47.9%,占GDP比重为2.9%,对GDP增长的贡献将超过11%。其中,核心产业增加值规模将达到 6520亿元,融合带动的经济增加值将达2.49万亿元。2018年、2019年我国工业互联网带动全社会新增就业岗位135万个、206万个。预计2020年,我国工业互联网将带动超过255万个新增就业岗位。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指出,当前,全球工业互联网的发展呈现出关键技术加速突破、基础支撑日益完善、融合应用逐渐丰富、产业生态日趋成熟的良好态势,各国面临重大战略机遇。我国是网络大国也是制造大国,发展工业互联网具备良好的产业基础和巨大市场空间。在政府引导下,在产业各方积极推进下,我国工业互联网政策体系不断完善、功能体系加快构建、融合应用创新活跃、产业生态逐步形成。未来,要紧抓历史机遇,立足工业互联网发展的现实基础和客观需要,加快创新发展、深化融合应用、筑牢安全防线、营造良好环境,开创工业互联网发展新局面,全面支撑制造强国、网络强国建设,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