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囤积口罩消毒液抬价销售超千万元,两男子被上海警方刑拘

2020-03-24 20:36:23 新京报网

  囤积口罩消毒液抬价销售超千万元,两男子被上海警方刑拘

  新京报讯(记者 李一凡 俞金旻)疫情期间,上海市两名男子通过哄抬物价、销售防疫物品,金额超1000余万元。今日(3月24日)下午,新京报记者从上海市公安局一名工作人员处获知,除现场查获各类口罩近40万只外,警方还查获了各类酒精消毒液和含酒精免洗洗手液60余吨。两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非法经营罪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被查封的网店仓库内,囤积有各类口罩近40万只,各类酒精消毒液和含酒精免洗洗手液60余吨。上海市公安局供图

  上海市公安局一名工作人员介绍,市公安局经侦总队获得某网店涉嫌囤积、哄抬防疫物资价格牟取暴利的线索后,与静安区公安分局联合展开调查,后抓获犯罪嫌疑人赵某、郑某,并捣毁了二人的仓储窝点。

  被查封的网店仓库内,囤积有各类口罩近40万只,各类酒精消毒液和含酒精免洗洗手液60余吨。上海市公安局供图

  两名犯罪嫌疑人在上海松江区租借一仓库,采购、囤积大量防疫物资,而后高价出售牟取暴利。其中,二人从江西、广东、山东等地,以每只0.35元至1.1元不等的价格购入口罩,以4至10倍的价格,累计对外销售290余万只;二人从浙江、四川等地,以每0.5升装4.55元至5元的价格,购入酒精消毒液和含酒精免洗洗手液,以4至5倍的价格,对外销售2万余瓶。

  上海市公安局工作人员提供的通报显示,经鉴定,赵某、郑某二人所购含酒精类产品,均属于危险化学品。根据《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管理办法》有关规定,从事危险化学品经营活动需取得相应资质许可,而赵某、郑某并不具备相关资质。

  截至案发时,犯罪嫌疑人赵某、郑某的非法经营额超过1000万元。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非法经营罪,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