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傅盛:短期很难预计能否恢复与Google的合作

2020-03-25 10:45:2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25日电(常涛)猎豹移动董事长兼CEO傅盛在北京时间24日晚财报发布后的分析师电话会议中,对Google(谷歌)下架多款猎豹产品一事再次进行了回应。他表示,“我们一直和Google沟通,希望消除误会。能否恢复与Google的合作取决于后者的态度,我们短期内很难做出预计。”

  此前2月20日,Google停止了猎豹移动Google Play Store,Google AdMob 和Google AdManager账号,猎豹移动多款产品从Google Play Store下架。“我们也无法再从Google渠道获取收入,这对我们的海外业务产生了负面的影响。”傅盛说,“Google称,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我们的某些产品违反了Google的条款,产生了无效流量。”

  傅盛表示,为缓解公司遇到的压力,猎豹移动采取了一些措施,包括:第一、严控海外业务的成本费用,精简海外业务运营;第二、重新回归国内移动互联网市场,把猎豹海外的移动工具和超级休闲游戏带回国内;第三、将继续大力发展AI业务,为公司构建长期增长引擎。

  3月24日晚,猎豹移动发布2019年Q4及全年财报。猎豹移动2019年实现总收入35.88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28.0%,归属于猎豹移动股东的净亏损为3.14亿元。Q4猎豹移动总收入为6.12亿元,同比下降55.7%,归属于猎豹移动股东的净亏损为8.21亿元。

  2019年全年,猎豹移动工具应用收入15.73亿元,同比下降49.6%;移动娱乐业务收入达18.72亿元,同比增长5.2%,其中手机游戏收入为11.73亿元,同比增长26.8%;AI等业务收入达1.43亿元,同比增长72%。

  傅盛在分析师电话会议中表示,Q4猎豹出现了近2亿元的non-GAAP(非美国会计准则)营业亏损,主要是以下两点原因造成的:第一、加大了对移动游戏,尤其是海外移动游戏的投入;第二、对AI业务的战略性投资。

  傅盛表示,由于推出新游戏的速度没有预想中迅速,且行业竞争不断加剧。从2020年1月初开始,猎豹战略性地减少在海外移动游戏业务上的投入。

  傅盛还表示,尽管在海外面临困难,猎豹移动的国内移动互联网业务已经取得进展,工具和游戏产品日活跃用户数(DAU)、用户使用时长、用户留存率和商业展现等都有了显著提升,AI业务方面更是有望获得长期增长。(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邓健)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