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美国2万亿美元经济刺激计划要来!美股三大期指探底反弹

2020-03-25 15:29:5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25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白宫与国会就两万亿美元刺激计划达成初步协议。消息公布后,美股三大期指探底反弹。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25日报道,美国国会议员和特朗普政府就规模估计为2万亿美元的刺激计划达成初步协议,该计划旨在保护美国经济免受新冠肺炎疫情最严重后果的冲击。白宫立法事务主任Eric Ueland周三清晨称:“女士们和先生们……我们达成协议了。”

  另据路透中文网报道,经过数日谈判后达成的这项刺激计划规模预计达到2万亿美元。美国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称,周三稍晚将对新冠肺炎疫情经济刺激法案进行投票。

  据报道,外界原先预期,这套方案将包括一笔5000亿美元的资金,用于协助受创的行业,另外一笔规模相近的资金将用于直接支付最多达3000美元给美国每个家庭,同时还有一笔2500亿美元的基金用于扩大失业救助,另有750亿美元资金用于医院。

  报道称,这套方案的目标是缓解疫情对经济的冲击,目前新冠肺炎已经在美国造成660人死亡,超过50000人染疫,成千上万的商家关门,数以百万计的劳工失去工作,同时疫情还迫使各州下令要求1亿人足不出户,相当于人口总数的三分之一。

  报道还称,刺激法案相关的资金,超过美国政府花在国防、科学研究、高速公路建设及其他自由裁量项目的支出。

  WIND截图

  消息公布后,美股三大股指期货探底反弹,截至发稿,道指期货涨逾1%,此前跌逾1.6%。(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