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美股高开后迅速拉升,道指涨逾500点

2020-03-25 21:37:0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25日电 北京时间25日晚间,美股小幅高开,道指涨超300点,标普500指数涨0.5%,纳指基本持平。航空股大涨,波音涨逾20%,消息称美国政府将持有那些接受联邦资金的航空公司股份。汽车股表现强劲,特斯拉涨逾7%。

  来源:Wind

  开盘后不久,美股集体拉升。截至发稿,三大股指均涨超1%,道指涨幅扩大至逾500点。金融股全线走高,能源股多数上涨。

  前一交易日,美股报复性反弹,三大指数高开后持续攀升,道指大涨11.37%狂飙2100点,不仅收复20000点整数关口,更创下1933年来(距今87年)最大单日涨幅。纳指收涨8.12%;标普500指数收涨9.38%,创2008年10月以来最好单日表现。

  在隔夜美股暴涨后,亚太股市也迎来狂欢。25日,韩国综合指数涨5.89%,收复3月18日以来全部失地;日经225指数收盘涨8.04%,创2008年11月来最大升幅。澳大利亚、新西兰股市纷纷上演大涨行情。

  A股市场表现同样亮眼,沪指收涨2.17%,深成指、创业板指涨逾3%。各大行业板块全线上涨,汽车、医药、电子等板块涨幅居前;黄金股集体飘红。

  消息面上,美股史诗级刺激计划刚刚落地!当地时间25日凌晨,美国白宫和国会参议院领导人达成突破性协议,涉及一项规模达2万亿美元的新冠病毒救助计划。另据消息人士,美国经济刺激措施总值逾2万亿美元,其中有2500亿美元作为失业救助,有1300亿美元为医院提供协助。刺激政策协议还将为航空业提供约500亿美元。

  光大证券表示,前一日美联储救市并未能终结美股下跌,主要原因在于美国两党在经济刺激计划上意见不一致,但美联储救市并非没有作用,还是及时地缓解了市场的流动性紧张。对于美股而言,当前美股三大指数对应的PETTM均跌回2010年以来的中位数水平下方,已挤出较大部分泡沫,第一轮恐慌可能基本结束,但美股能否完全见底还将受到疫情拐点能否出现以及战“疫”效果影响。

  财新智库莫尼塔指出,在股票市场流动性问题得到缓解及重磅财政刺激方案有望出台情况下,美股急跌大概率已暂时告一段落,甚至短期内有可能出现一定的修复反弹,大类资产的逻辑也都将暂时回归正常模式。不过,美股中长期走势、以及未来流动性的情况,仍然取决于美国疫情的蔓延与经济数据表现,仍需密切关注。(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