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刚收关注函,延安必康又因涉嫌信披违规被立案调查

2020-03-26 09:17:4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26日电 26日早间,延安必康公告称,公司昨日(25日)收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而就在25日,公司还因拟分拆子公司至创业板上市一事,收到深交所关注函。

  25日,延安必康披露《关于分拆所属子公司江苏九九久科技有限公司至创业板上市的预案》等公告。延安必康表示,拟将其控股子公司江苏九九久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九久”)分拆至深交所创业板上市。通过本次分拆,九九久作为公司下属新能源、新材料、药物中间体业务的平台将实现独立上市,并通过创业板融资增强资金实力,提升新能源、新材料、药物中间体业务的盈利能力和综合竞争力。本次分拆完成后,延安必康的股权结构不会发生变化,且仍将维持对九九久的控制权。

  对于延安必康拟将九九久分拆上市的情况,深交所下发关注函,要求公司就多个事项进行说明。

  关注函指出,九九久于2010年5月首发上市,募集资金总额为5.62亿元,其主营业务为新能源、新材料及药物中间体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请公司说明本次分拆上市的主体九九久是否与2010年5月首发上市主体属于同一资产,是否存在重复上市的情形。

  根据关注函,2015年12月,九九久披露《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配套募集资金暨关联交易报告书》(以下简称“《报告书》”),向陕西必康制药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构成重组上市。根据《报告书》,九九久自2013年以来面临行业市场需求不旺盛和行业内竞争形势日趋激烈等不利因素,以及公司处于转型升级和产能扩张引致的营运成本显著增加等内部不利因素,公司经营业绩出现下滑等。

  深交所要求延安必康,结合九九久的行业环境及政策、市场供求关系、竞争状况等,说明截至目前上述外部不利因素是否仍存在;同时,结合九九久产品情况、市场地位、主要财务数据等,说明重组完成后至今上述内部不利因素是否仍存在,并详细论述九九久是否具备持续盈利能力。综合上述情形,说明相关决策是否谨慎,是否存在主动迎合市场热点的情形,是否涉及忽悠式分拆上市。

  此外,深交所提到,公司于2019年2月向东方日升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转让九九久12.76%股权,于2019年10月与深圳市前海弘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前海弘泰”)签订股权转让意向协议,拟向其转让九九久87.24%股权。2020年3月25日,公司披露与前海弘泰签署关于九九久股权转让意向协议的终止协议。请公司说明前期拟转让九九久全部剩余股权的原因,相关决策过程是否谨慎合理。

  深交所还要求延安必康说明其他事项: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持股 5%以上股东、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在未来六个月是否有减持计划;如有,请披露减持计划内容。公司近期接待机构和个人投资者调研的情况,并自查是否存在违反公平披露原则的事项。

  资料显示,延安必康全称延安必康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医药中间体、农药中间体、新能源新材料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根据财务数据,延安必康近年来净利润持续下滑。营收方面,2017年53.68亿元,同比增44.15%;2018年84.47亿元,同比增57.35%;2019年95.54亿元,同比增13.11%。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方面,2017年8.93亿元,同比减6.4%;2018年4.04亿元,同比减54.72%;2019年3.28亿元,同比减18.83%。(中新经纬APP)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