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广州酒店餐饮业加速“回血”

2020-03-26 10:44:56 广州日报

  酒店餐饮业加速“回血”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蒋偲)智联招聘近日发布节后第七周的求职分析报告。数据显示,节后第七周深圳平均招聘月薪为10285元,仍列全国第三位。与此前相比,酒店、餐饮、商超等受疫情影响较为明显的领域加速“回血”,人才招聘需求环比增长明显。

  从2月2日国家春节法定假期结束算起,上周(3月16日-3月20日)已是复工的第七周。与再上一周相比,企业招聘职位数环比上涨1.14%。求职行为的环比增速为12.02%。由于求职行为的增速更迅猛,使得求职者间的竞争更加激烈,竞争指数提升至17.4,超过去年同期的15.6。具体到深圳,上一周,深圳求职竞争指数达到20.4,居全国第五。

  值得关注的是, 数据显示,上一周, 酒店/餐饮业招聘职位数与简历投递量环比增速维持在20%上下,商超/酒店/娱乐管理/服务岗位的人才需求环比上涨12.38%,明显超过了平均水平。实际上,疫情冲击下,酒店/餐饮行业是受疫情影响最大的领域,此前这些企业纷纷想办法自救,比如通过“共享员工”等新型人力资源模式合法节省用工成本,此外由政府主导的社保、税务优惠政策,附以房租优惠等政策,也为这个行业注入了强心剂。

  报告称,复工第七周,全国平均招聘薪酬为8758元/月,较上一周小幅下降0.69%。随着企业整体招聘需求即将饱和,而求职端持续旺盛,平均薪酬也趋于稳定。其中,深圳以10285元的平均招聘薪酬,继续居于全国第三位。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