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史无前例!韩央行未来三个月将通过回购提供无限量资金

2020-03-26 11:08:2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26日电 据路透社26日报道,韩国央行周四表示,将首次通过回购操作提供无限量的资金,让现金汇入货币市场,为期三个月。

  韩国央行在声明中说,将每周回购一次,更多的金融机构将能够以不高于0.85%的回购利率借贷资金。

  韩国央行还表示,将接受范围更广的抵押品,包括由国营公司在回购拍卖中发行的票据,也就是说韩国央行向商业银行和经纪人放贷,这些商业银行和经纪人可以将政府债务作为抵押品。

  此前,世界各地央行都采取了类似的举措,以解决新冠病毒带来的经济和金融影响。

  周一,美联储承诺首次支持购买公司债券和无限制数量的美国国债,以确保信贷流入公司和地方政府。

  3月16日,韩国将利率下调了50个基点至0.75%,这是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大的一次宽松政策。此前,韩国还承诺向国内市场提供对流动性的“无限需求”。

  周二,韩国总统文在寅将经济救助计划翻倍至100万亿韩元(800亿美元)以挽救受到新冠病毒冲击的公司,也为暴跌的股票和债券救市。(中新经纬APP)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