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胡润教育企业家榜:中国占比逾6成,英、美无人上榜

2020-03-26 13:24:1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26日电 据“胡润百富”微信公众号消息,26日,胡润研究院联合国际教育平台胡润百学发布《2020胡润百学·全球教育企业家榜》。根据榜单,中国教育企业家占比超过6成,英国和美国没有教育企业家上榜。

  榜单统计了全球教育领域财富达十亿美金的企业家,以企业主业在教育领域为标准,财富计算的截止日期为2020年3月20日。胡润研究院在全球共找到19位财富达到十亿美金以上的教育领域企业家。他们来自7个国家、10个城市、15家教育企业,财富总和3850亿元,平均财富203亿元,平均年龄55岁。

  榜单中,中国教育企业家有12位,占比逾6成,且在前10名中占据7席。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官胡润表示:“虽然知道中国家长非常重视教育,从古到今,在中国,教育是人们获得尊重的重要途径,但很多人会比较意外,中国在全球教育企业家中占六成多这么高,而美国英国作为全球教育枢纽,一个教育企业家都没有。”

  来源:《2020胡润百学·全球教育企业家榜》

  榜单前10名中,5位出自北大。胡润表示,全球前三价值上千亿的教育企业都是北大校友创造的:好未来、中公教育和新东方。

  以公务员考试培训起家的中公教育李永新(44岁)和他母亲鲁忠芳以910亿元成为全球教育首富。其二股东王振东(44岁)以230亿元排名第五;从事家教辅导的好未来张邦鑫(39岁)财富较去年上涨68%,以620亿排名第二;专注“直播+辅导”大班模式进行在线教育的跟谁学陈向东(49岁)以320亿元排名第三。

  从细分领域来看,从事职业培训的最多,有5位;其次是家教辅导和开办大学的,各有4位;再次是语言培训和K12中小学基础教育,各有3位;2位从事公职类考试培训。

  胡润百富表示,11位从事教育领域的企业家今年首次登上胡润全球富豪榜,其中8位来自中国,另外3位是印度智学的比尤·拉文德兰及其家族、韩国教元集团的张平顺和日本倍乐生的福武总一郎及其家族。

  从年龄等因素看,整张榜单平均年龄55岁,比胡润全球富豪榜总榜平均年龄小9岁。4位80后中3位是白手起家的,来自好未来和印度智学。此外,榜单中共有2位女性,占比9.1%,低于胡润全球富豪榜总榜上女企业家的比例(15.7%)。学历方面,教育企业家学历相对较高,上榜者中博士学历3位,硕士学历4位,本科学历7位。

  来源:《2020胡润百学·全球教育企业家榜》

  榜单显示,共有8家教育企业市值过百亿,其中前3名都超过千亿。好未来以2035亿市值位列第一,中公教育以1480亿位居第二,新东方以1225亿排名第三。6成教育企业选择上市,以在港交所和纽交所上市为主。

  此外,胡润百富表示,除了榜单中教育领域财富超十亿美金的企业家外,胡润全球富豪榜上还有一些企业家也开办了知名的基础教育学校,但因为教育领域财富不够门槛或难以拆分而未能上榜,如博实乐的杨惠妍家族和海亮教育的冯海良等。还有很多从事教育领域的企业家不在胡润全球富豪榜上,如枫叶教育的任书良、科培教育的叶念乔家族、民生教育的李学春、李宁父女和成实外教育的严玉德等。(中新经纬APP)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