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公告>>正文

V观财报|万兴科技收函:年内股价涨162.33%,蹭热点?配合炒作?

2023-03-27 10:15:5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3月27日电 万兴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7日收到深交所下发的关注函,要求其说明公司相关产品运用ChatGPT、AIGC等技术的具体情况,运用相关技术的产品数量占比,运用相关技术直接带来的收入金额;以及说明公司在互动易上的回复是否审慎,是否存在配合市场炒作、“蹭热点”的情形等。

  截图来源:深交所网站

  关注函提到,年初至今万兴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价已累计上涨162.33%。公司在互动易平台答复投资者时提及,“公司已有商用账号开通GPT4的API接口,后续将积极进行产品更新接入与测试”,“公司旗下 AI 绘画产品万兴爱画目前已提供AI文字绘画、AI以图绘图、AI简笔画三种AI创作模式;万兴喵影及Wondershare Filmora也已集成文身图的AIGC能力;此外文档创意产品亿图脑图也已率先布局办公绘图AIGC应用,开启AIGC功能内测,后续将基于用户使用及反馈情况持续优化产品和功能,为用户提供效率更高、品质更优、成本更低的各类创意内容创作产品与服务”,“公司已对接Azure OpenAI开通商用服务权限”等。

  对此,深交所要求公司说明:

  1. 请详细说明公司相关产品运用ChatGPT、AIGC等技术的具体情况,运用相关技术的产品数量占比,运用相关技术直接带来的收入金额,并说明公司是否参与 ChatGPT、AIGC等技术本身的研发,并充分提示相关业务技术研发、应用实践、行业竞争等风险。

  2. 请用平实的语言说明公司对接Azure OpenAI开通商用服务权限、开通GPT4的 API接口的详细情况以及对公司业务的具体影响,并充分提示风险。

  3. 结合上述情况,说明公司在互动易上的回复是否审慎,是否存在配合市场炒作、“蹭热点”的情形。

  4. 请根据本所相关规定,详细说明近期接待机构和个人投资者调研的情况,是否存在违反公平披露原则的事项。

  5. 请说明最近六个月公司股东减持预披露情况及实际减持情况、是否存在涉嫌内幕交易的情况;公司控股股东、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持股5%以上的股东未来三个月是否有减持计划,如有,请说明具体内容。

  官网信息显示,创意软件A股上市公司万兴科技(300624.SZ),全球领先的新生代数字创意赋能者,致力于成为全世界范围内有特色、有影响力的百年软件老店。

  当前,万兴科技深耕数字创意软件领域,推出万兴喵影、万兴优转、万兴录演等视频创意软件,Wondershare Filmstock、万兴喵库视频创意素材平台,万兴爱画、万兴播爆等AIGC应用;此外面向全球市场还推出亿图图示、亿图脑图、墨刀等绘图创意软件,万兴PDF、Wondershare PDFelement等文档创意软件。公司正以前瞻的视野推进全球化布局,在深圳设立研发总部,并在长沙、杭州、郑州、温哥华、东京等地设立运营中心,业务范围遍及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全球累计用户逾15亿。​

  东方财富金融端显示,截至发稿,万兴科技涨0.79% ,报77.63元。(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王京晶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