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公告>>正文

V观财报|“地板大王”大亚圣象净利四连降!拟10派1.6元

2023-03-27 19:43:1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3月27日电 “地板大王”大亚圣象净利四连降!

  27日盘后,大亚圣象披露2022年年度报告,全年实现营业收入73.63亿元,同比下降15.8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20亿元,同比下降29.38%;基本每股收益0.77元/股,同比下降29.36%。

  营业收入构成分行业看,装饰材料业营业收入为73.17亿元,同比下降15.93%,营收占比99.38%。分产品看,营收占比前两位为木地板、中高密度板,占比分别为63.55%和21.91%,两产品营业收入同比分别下降23.57%和13.30%。

  从大亚圣象披露的9大主要控股参股公司情况来看,地板销售收入减少及销售成本上升,导致公司2022年营收、净利双降

  其中,全资子公司圣象集团有限公司实现净利润1.08亿元,同比减少4.81%,主要原因是地板销售收入减少所致;全资子公司大亚(江苏)地板有限公司实现净利润1705.83万元,同比减少42.36%,主要原因是地板销售收入减少,销售成本上升所致;全资子公司大亚人造板集团有限公司实现净利润2.87亿元,同比减少36.06%,主要原因是地板和中高密度板销售收入减少所致;全资子公司大亚木业(茂名)有限公司实现净利润1671.93万元,同比减少68.33%,主要原因是中高密度板销售收入减少所致;全资子公司大亚木业(肇庆)有限公司实现净利润2636.03万元,同比减少52.77%,主要原因是中高密度板销售收入减少所致。

  另外,全资子公司大亚木业(江西)有限公司实现净利润-1199.52万元,比上年同期减亏789.75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值税退税款增加。

  Wind截图

  中新经纬注意到,自2019年开始,大亚圣象净利润连续下降,2022年净利润不足2018年的六成。

  在利润分配方面,大亚圣象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60元(含税),合计派发现金股利8758.36万元。

  官网信息显示,大亚圣象创建于1999年,以人造板、地板为主业,公司股票于1999年6月30日在深交所上市交易。

  二级市场方面,大亚圣象27日收跌1.53%报9.66元,总市值53亿元。(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王永乐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