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公告>>正文

V观财报|新冠疫苗销售大降,康希诺2022年亏超9亿!董事长年薪涨50万

2023-03-27 20:26:5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3月27日电 康希诺3月27日晚间发布年度业绩报告称,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约10.35亿元,同比减少75.9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约9.09亿元;基本每股收益亏损3.68元。

  图片来源:康希诺公告,下同

  对于净利亏损原因,康希诺表示,主要系报告期内国内外新冠疫苗市场环境发生较大变化,新冠疫苗需求量较去年同期呈大幅下降趋势,全球新冠疫苗接种增速放缓,且部分地区呈现供大于求的情况,市场竞争不断加剧,公司新冠疫苗产品销售收入较去年同期大幅下降。同时因商业化进程持续推进,使销售费用较去年同期增加,以及对存在减值迹象的新冠疫苗相关存货计提减值,导致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出现亏损。

  谈及营业收入变动原因,康希诺表示,主要系报告期内全球新冠疫苗接种率增长放缓,疫苗需求减少及产品价格调整所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主要系报告期内主营业务产生的现金流入减少所致。研发费用变动原因主要系公司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5型腺病毒载体)于2021年实现商业化2022年度相关投入减少,且其他在研产品的研发进展、研发阶段不同所致。

  具体在研发投入方面,康希诺研发投入合计同比减12.71%,其中资本化研发投入同比减55.62%,费用化研发投入同比减11.43%。不过,其研发投入总额占营业收入比例同比大增超五成。

  研发人员情况方面,康希诺研发人员的数量、研发人员数量占公司总人数的比例均同比增长,但研发人员平均薪酬却较上期有所下滑

  此外,康希诺董事长、总经理XUEFENG YU(宇学峰)本报告期内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为494万。而2021年其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则为444.4万,对比计算增长约50万元。

  年报显示,康希诺是一家致力于研发、生产和商业化符合中国及国际标准的创新型疫苗企业,主要从事疫苗的研发、生产及商业化,主要产品为脑膜炎球菌疫苗、肺炎球菌结合疫苗、结核病加强疫苗等。

  二级市场方面,康希诺A股股价较上一交易日涨0.08%,报收于121.59元;H股康希诺生物股价较上一交易日涨1.06%,报收于47.6港元。(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杨京川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