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公告>>正文

V观财报|电解液龙头新宙邦一季度净利预降约五成,啥情况?

2023-03-27 21:50:3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3月27日电 有着“电解液龙头”之称的新宙邦27日发布了2023年一季度业绩预告。数据显示,新宙邦预计一季度净利润为2.15亿元-2.65亿元,上年同期为盈利5.12亿元,同比下降48.20%-57.98%。

  来源:新宙邦公告

  对于业绩变动原因,新宙邦解释称,报告期内,公司电池化学品业务面临春节假期延长、下游客户开工不足的复杂局面,虽然公司坚持稳住市场份额的经营策略,但受上述因素影响,出货量不及预期,叠加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供给需求关系变化的影响,销售价格同比大幅下降,销售额同比下降;公司有机氟化学品业务市场需求旺盛,销售增长较快。

  另外,报告期公司非经常性损益约为155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约687万元,主要形成原因是政府补助收益以及理财收益。

  同日,新宙邦披露2022年年度报告显示,全年实现营业收入96.61亿元,同比增加38.98%;净利润17.58亿元,同比增加34.57%。

  利润分配方面,新宙邦拟以7.43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5元(含税)。

  Wind信息显示,新宙邦主要产品铝电解电容器化学品、固态高分子电容器化学品、超级电容器电解液及锂离子电池电解液。

  二级市场方面,新宙邦27日收跌1.15%报48.30元/股,总市值360亿元。(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王永乐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