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消息称雷诺日产12个月内重启合并谈判 拟收购FCA

2019-03-28 20:46:43 环球网

  传雷诺日产12个月内重启合并谈判 拟收购FCA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金融时报》3月27日报道,雷诺汽车公司正寻求在12个月内重启与日产汽车公司的合并谈判,为建立一个更大规模的汽车集团迈出第一步。合并之后的集团将寻求收购另一家汽车制造商,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CA)的可能性最大。

  该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由雷诺新任董事长Jean-Dominique Senard领导的新联盟委员会的成立增强了双方推进并购计划的信心。

  雷诺、日产、菲亚特克莱斯勒的合并将创造一家汽车制造商,可以更好地与大众集团和丰田汽车公司等车企展开全球竞争。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雷诺和日产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曾在两三年前就雷诺和菲亚特克莱斯勒的合并进行过谈判,但提议被法国政府阻止。戈恩于去年11月在东京因涉嫌金融不当行为被捕。戈恩已获得保释,并一直否认对他的指控。

  据报道,菲亚特克莱斯勒公司也在寻求合作或合并,董事长约翰•埃尔坎(John Elkann)已经会见了包括法国标致汽车公司在内的其他竞争对手,从而评估达成交易的可能性。

  日产和雷诺在日本的代表没有立即回复置评请求。

  (实习编译:韩鸣 审稿:刘洋)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