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A股三大指数高开 煤炭、海运板块领涨

2021-03-29 09:28:2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29日电 周一,A股三大指数集体高开,煤炭、海运、油气、酒类板块领涨,医美、锂电池、区块链等题材走弱。工业大麻板块普遍低开,深大通跌逾4%,云南白药跌3%。

  A股各大指数开盘涨跌情况。来源:Wind

  截至开盘,沪指涨0.33%,报3429.63点;深成指涨0.24%,报13802.51点;创业板指涨0.09%,报2747.86点。

  盘面上,煤炭开采、航运、其他建材、地面兵装、饮料制造等板块领涨;营销传播、林业、汽车服务、汽车整车、中药等板块跌幅居前。概念股方面,昨日连板、煤炭、高送转填权、煤化工、BDI指数等涨幅居前,NFT文交所、电子竞技、体育产业、医疗美容、汽车整车等跌幅居前。

  工业大麻板块普遍低开,消息面上,日前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发布《中检院关于就修订化妆品禁用组分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根据国家禁毒管理相关政策要求,拟将大麻仁果、大麻籽油、大麻叶提取物和大麻二酚等原料列为化妆品禁用组分,现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据报道,截至3月26日,A股工业大麻概念板块的上市公司总计有54家,这54家上市公司的市值累计超过5000亿元,多数公司主要布局工业大麻种植方面。

  个股方面,1991只个股上涨,其中三鑫医疗、星源材质、ST禾盛等多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1411只个股下跌,其中腾景科技、亚联发展、分众传媒等多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

  资金流向方面,行业板块主力流入前五名的是其他交运设备、文化传媒、互联网传媒、营销传播、船舶制造,流出前五名的是其他交运设备、文化传媒、互联网传媒、营销传播、船舶制造。位居主力流入前五位的个股是中国广核、开普检测、欣贺股份、日久光电、地铁设计,流出前五位的个股是中国广核、开普检测、欣贺股份、日久光电、地铁设计。排在主力流入前五位的概念题材是O2O概念、棉花、特高压、风电、深圳国资改革,流出前五位的概念题材是O2O概念、棉花、特高压、风电、深圳国资改革。

  从沪深港通南北资金流向看,截至发稿,北向资金净流入2.13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0.89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519.11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24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518.76亿元;南向资金净流入33.49亿元,其中沪港通净流入32.03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387.97亿元,深港通净流入1.46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18.54亿元。

  万和证券认为,目前大盘箱体运行的格局依旧维持,所以近期逢低还是看反弹。市场方向还处于模糊期,建议密切关注北向资金走势,耐心等待真正右侧的到来。操作上,投资者可关注近期强势的数字货币板块龙头个股,以及经济复苏概念里面的餐饮旅游、免税店等板块局部机会。

  中信证券指出,节后投资者谨慎情绪逐级递增,当前悲观预期顶点已现,市场底部确认,4月投资者情绪和行为将趋于平静,但市场形成新一轮持续上涨需要时间,基本面将替代流动性成为破局因素,中国稳健增长的正面因素不断积累,海外强复苏的预期向下修正,配置上应继续向新主线转移。(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