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3月央行连续开展百亿7天期逆回购,4月流动性怎么走?

2021-03-29 09:51:3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29日电 据央行网站29日消息,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00亿元逆回购操作。

  央行网站截图

  央行称,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2021年3月29日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00亿元逆回购操作。期限为7天,中标利率为2.20%。因今日有100亿元逆回购到期,实现零投放零回笼。

  Wind截图

  据Wind数据显示,3月以来,央行已连续21个工作日开展100亿元人民币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均为2.20%。

  中信证券研报称,从近期央行的货币政策工具操作态度看,近期央行货币政策调控着重结构,总量调控较为保守。从基础货币变动的层面说,政府债券缴款压力总体适中、财政因素有小幅利空、4月非存款大月缴准压力不大,同时央行态度保守,因此预计4月银行间资金面可能会有小幅收紧,但是总体压力不大。

  开源证券研报称,近期,货币流动性一直相对宽松,但市场对流动性收紧的担忧并未完全消退。4月或是确认货币政策态度的关键窗口,重点观察财政缴税、地方债供给等影响下,流动性环境的演绎。(中新经纬APP)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