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吉利汽车:2019年净利润降35% 今年或是最艰难一年

2020-03-30 15:28:0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30日电 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吉利汽车)30日在港交所发布财报显示,2019年总收益974.01亿元人民币(单位下同),同比下降9%;净利润81.90亿元,同比下降35%。吉利汽车在公告中预期,2020年可能成为集团历年来最艰难的一年。

  吉利汽车公告截图

  公告称,由于年内整体销量下降幅度大于预期,加上需求疲软及市场竞争激烈造成定价压力。集团的净溢利总额同比减少35%至2019年的83亿元。数据还显示,吉利汽车每股盈利0.90元,摊薄0.89元,较去年的1.40元和1.37元下滑约35%。

  此外,吉利2019年汽车总销量为136.16万部(包括领克品牌汽车销量),同比下降9%。其中,本地批发量下跌12%至130.36万部,出口销量增长109%至5.80万部。在新能源汽车方面,吉利共售出11.3万辆,同比剧增66.5%,

  吉利汽车在公告中表示,将2020年的销量目标定为141万部(包含领克品牌汽车的销量目标),较2019年总销量增长约4%。据其此前公告,2020年1-2月总销量为13.3万部,同比减少约45%,达到2020年目标销量的9%。其中,6421部为新能源和电气化汽车。

  吉利汽车称,新冠肺炎疫情已严重影响集团供应链以及产量水平,对今年的营业额及盈利能力构成额外压力,预期目前的不利因素将在短期内持续,2020年可能成为集团历年来最艰难的一年。

  公告还称,过去一年积极管理经销商库存及盈利能力至稳健水平,并已取得正面成果,有助集团未来数年应对市场变化。集团将继续通过引入更具竞争力的新能源和电气化汽车产品,持续提高新能源和电气化汽车的销量占比。新产品投放量将于未来数年维持高位,提供足够动力令集团在中国汽车市场恢复稳定后尽快恢复增长。(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