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日本车企2月在华产量不足3万辆 同比锐减逾八成

2020-03-30 21:22:1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30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八大车企30日发布了2月国内外的实际产量。其中,在中国的产量为29911辆,同比大减86.7%。

  报道称,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导致工厂停工,日本车企海外产量同比减少18.6%,跌至114.12万辆。在华生产方面,丰田汽车的四个整车工厂一度停工,产量减少77.4%至1.53万辆;本田和日产在湖北省设有工厂,本田产量减少92.4%至5700辆,日产产量减少87.9%至7740辆;三菱汽车产量减少97.0%至240辆,马自达也减产90.6%至920辆。此外,铃木在中国进行授权生产,但未公布数量。

  报道显示,日本车企2月在日本国内产量为73.36万辆,同比减少10.8%。受进口零部件滞后影响,日产汽车日本国内工厂一度停产,2月产量为5.17万辆,同比减少29.3%。丰田受去年10月消费税税率上调的影响,产量减少15.7%,本田也减少了13.6%。较上年同期增加的只有大发工业和斯巴鲁。(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