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美联储理事沃勒:距离加息还有很长一段路

2021-03-30 09:39:4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30日电 据路透中文网30日报道,美联储理事沃勒当地时间周一表示,美联储“目前距离升息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这番发言与部分联储核心人物的观点一致,他们准备在经济完全恢复之前,维持支持政策不变。

  沃勒表示,他目前没有看到任何证据表明,美国通胀预期正在以令人担忧的方式上升,或者公债收益率、资产价格正在引发对金融不稳定的担忧。

  “如果通胀预期在上行方向上突然脱锚,我会感到担忧,这暗示经济可能过热,”沃勒表示,但到目前为止,“市场预计我们会允许通胀在一定程度上升穿目标,但他们并不预期未来一直会这样。”

  据报道,沃勒周一的发言主要是在反驳这样一种观点,即美联储将维持低利率或增加债券购买规模,以帮助联邦政府增加发债为其疫情应对措施融资。

  沃勒表示,希望平息这种说法,“这完全是错误的。货币政策的制定过去没有、将来也不会出于这些目的。”他称,政策的制定将是“完全为了实现”美联储的使命目标,即实现充分就业和稳定通胀。

  沃勒称,虽然美联储和财政部在许多问题上进行了密切合作,并在最近的危机期间共同设立和管理了几个计划,但这种合作一定是有限的。比如,如果一家央行确定需要加息以控制潜在通胀,那么即使民选官员反对这一想法,政策制定者也需要拥有这么做的独立性。

  沃勒表示:“如果合作变成财政控制,就会付出相当大的代价。”(中新经纬APP)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