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物美超市、麦德龙中国拟打包赴港上市 去年合计收入逾390亿

2021-03-30 18:00:0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30日电 (闫淑鑫)3月29日,物美科技向港交所主板提交上市申请,拟将物美超市和麦德龙中国打包上市,物美创始人张文中将出任上市公司董事长。

  中新经纬记者注意到,市场对于物美科技此次赴港上市并不意外。早在2019年10月,物美宣布收购麦德龙中国的协议后,物美超市和麦德龙中国将打包上市的消息便不断传出。

  招股书显示,物美超市为消费者提供广泛的商品组合,主要包括生鲜食品、杂货及百货商品。截至2020年12月31日,物美科技在华北地区和华东地区拥有426家物美门店,专注服务于当地社区及消费者的生鲜快消需求。

  麦德龙则以高端消费者和企业客户为目标客户,专注于生鲜食品、自有品牌和进口商品。2020年4月,物美科技完成收购麦德龙中国。截至2020年12月31日,物美科技在全国60个城市拥有97家麦德龙门店。

  招股书显示,2018年-2020年,物美科技的营业收入分别为213.78亿元人民币、227.47亿元、390.64亿元;期内利润分别为2.26亿元、3.94亿元、7.26亿元。其中,2020年,物美超市的营收为245.83亿元,利润为7.27亿元;麦德龙中国的营收为144.81亿元,利润为3.07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物美此前已有在港股上市的经验。公开资料显示,2003年,物美子公司北京物美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物美商业)在香港创业板挂牌上市,成为首家在港上市的大陆民营零售企业。

  2015年,物美科技用近31亿元完成物美商业的要约收购,并于2016年1月7日完成香港联交所退市,将其私有化退市。(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