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万科再度回应与泰禾合作进展:不顺利

2021-03-31 11:37:3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31日电 (薛宇飞)自万科宣布将与泰禾合作以来,市场一直较为关注。在3月31日上午举行的万科2020年度业绩推介会上,万科董事、总裁、首席执行官祝九胜给出三点回应,他称,泰禾的问题如果能够得到妥善解决,对相关的各方来说都是一件好事。但是,好事也比较难办,从2020年中期业绩会到现在,已经过去半年时间,合作进展还是不顺利。

  “帮人忙,也不会给自己添乱。从一开始,万科是否入股泰禾就有严格的前提条件,只有在达成全面的债务重组方案的情况下,万科才考虑正式入股,目前距离入股还有相当大的难度。”他说。

  祝九胜还表示,解锁的钥匙还在于泰禾自身及相关债权人、利益方手上,特别是泰禾自身和债权人。

  泰禾今年3月1日发布公告称,聘任曾在万科任职的黄耀文担任公司副总经理,由于黄耀文带有万科背景,外界关注较高。另据媒体报道,万科与泰禾计划合资成立的资产管理公司已经基本落定。

  对此,祝九胜回应称,相关公司是一个操盘公司,不是接盘公司,是受各方委托具体干活的,负责项目的具体建造、销售等工作,它不承担项目的债权、债务关系。泰禾整体问题的解决还需要很长时间,但不排除少数项目先行解套。

  他还表示,前段时间相关各方也在讨论、商议这个事情,成立一个操盘公司,对少数资源条件比较好、债权债务的谅解协议已达成、相关各方都支持的项目,能够先行启动,尝试通过盘活项目自身资源,以恢复开工与销售的方式来解决一部分问题。当然,具体的方案还在探讨的过程中。

  2020年7月30日,万科集团和泰禾集团签署《股份转让框架协议》,泰禾集团控股股东泰禾投资拟将其持有的公司19.9%股份转让给万科旗下海南万益,转让价款合计为24.26亿元。

  此次股份转让框架协议中,万科设置了股份转让的先决条件:需要泰禾制定债务重组方案并与债权人达成一致,债务重组方案能支持公司恢复正常经营,能支持公司可持续经营,并且该债务重组方案的上述作用能得到泰禾投资和海南万益的一致认可。(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