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愚人节炒作!大众在美国“改名”,搞笑不成反遭差评

2021-03-31 16:02:3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31日电 据路透中文网31日报道,德国大众汽车周二表示,大众美国分公司当天发布了一则消息称,美国业务部门将原英文名称“Volkswagen”改为“Voltswagen of America”,以“Volts”(伏特)这一电流单位突出大众品牌的电气化转型,吸引外界关注其在电动汽车方面的努力。

  据悉,此次更名仅限于美国市场,从五月开始生效。上述新闻稿在发布后很快就被撤下。

  大众汽车发言人在声明中表示,“美国大众汽车不会改名为Voltswagen。宣布改名是为了在愚人节博君一笑,衬托纯电动ID.4运动型车(运动休旅车,SUV)的推出,表明我们致力于将电动出行方式带给大家”。

  据报道,对于大众汽车在其官网与推特发布改名的新闻稿,全球多家媒体都做了报道。大众汽车在德国的发言人称品牌重塑是市场行销的一个“好主意”。美国大众汽车集团执行长Scott Keogh未回复要求置评的信息。

  不过,报道指出,发“假新闻稿”这招却在社交媒体引来批评,让评论人士回想起大众汽车的柴油尾气排放丑闻,以及对消费者与监管者长达数年的误导。

  2015年,大众汽车承认在美国使用非法软件来操纵柴油发动机测试,“柴油门”丑闻曝光。2016年6月,美国宣布对该案的最终判罚决议,大众集团共计需要赔偿美国消费者15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070亿元)。2020年1月,加拿大多伦多一法院批准大众集团与当地和解的方案,大众集团共计需要赔偿加拿大消费者1.965亿加元(约合人民币10.25亿元)。

  同年2月底,德国布伦瑞克一家法院公布判罚决议,就大众集团“柴油门”事件赔偿达成协议,大众集团为此付出的赔偿总额为8.3亿欧元(约64亿元人民币)。

  值得一提的是,2015年9月,前大众集团CEO文德恩因“柴油门”事件辞职,并不断受到指控。约三年后,大众集团又终止了施泰德担任旗下奥迪品牌CEO的合同,并针对其是否参与排放作弊进行调查。

  今年3月26日,大众汽车集团表示,将向文德恩、施泰德索赔。大众汽车集团称,经过一项广泛的法律调查,集团得出结论,文德恩和施泰德违反了他们的看管义务;调查未发现管理委员会的其他成员存在违规行为。(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