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原创>>正文

外媒:英国2020年经济萎缩幅度创逾300年新高

2021-03-31 20:50:4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31日电 据路透中文网消息,英国周三(31日)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英国2020年全年经济萎缩幅度创逾300年来新高。

  据报道,英国国家统计局(ONS)称,2020年10-12月国内生产总值(GDP)较之前三个月增长1.3%。该增幅高于初值的增长1.0%。ONS根据最近几周获得的更多数据修正了初值。2020年英国GDP萎缩9.8%,幅度略小于萎缩9.9%的初值。

  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OECD)的数据显示,除阿根廷和西班牙外,2020年英国经济萎缩程度在OECD所有成员国中最大。经通胀调整后,英国经济规模仍比疫情前小7.3%,降幅在ONS列出的八大经济体中排名第二。但按名义GDP,英国排名中游。名义GDP受各国编制数据方式的不同影响较小。

  数据还显示,英国家庭坐拥数额庞大的储蓄。英国央行认为,随着政府逐渐放宽对经济活动的限制,家庭储蓄将刺激消费支出猛增。储蓄率从第三季的14.3%上升至16.1%,2020年全年储蓄率达到创纪录高位的16.3%,远高于2019年的6.8%。

  另外一份数据显示,英国第四季经常账户赤字扩大至263亿英镑,几乎是第三季赤字的两倍,原因是企业急于在1月1日英欧贸易协议生效前进口商品。但第四季经常账户赤字低于路透调查预估的330亿英镑。(中新经纬APP)

(编辑:代聪飞)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