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或致全球损失60亿美元?Archegos被美监管部门调查

2021-04-01 08:27:1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1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对于韩国对冲基金Bill Hwang旗下的Archegos Capital基金爆仓事件,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已开展调查。

  彭博社4月1日凌晨引述匿名知情人士的话报道称,在杠杆交易爆仓导致多家投行出现巨亏之后,SEC目前已经对Archegos的负责人Bill Hwang展开初步调查。报道称,调查正处于早期阶段,由SEC执法部门的资产管理小组牵头。

  据悉,引发这次调查的导火索是上周的一次股票暴跌,当时包括中概股在内,有多只股票曾在数日之内遭受了步调几乎一致的抛售,走势上亦是惊人的相似。根据彭博社报道,该次抛售的总金额达到190亿美元。对于暴跌原因,报道称是Bill Hwang在多只股票上所加的杠杆仓位因为市场波动而被强行平仓所致。

  据路透中文网3月30日报道,了解Archegos交易的消息人士周一称,该公司垮台可能导致全球银行损失逾60亿美元。

  路透社称,日本野村控股和瑞士信贷已发布预警。由于贷款给Archegos进行证券衍生品交易,日本最大的券商野村证券公司3月29日发表声明称,其美国分公司在与顾客相关交易中可能出现巨额经济损失,初步预测损失将达20亿美元。三菱UFJ证券控股公司也于30日晚承认海外分公司失手。瑞士信贷则称,可能对其第一季度业绩产生“非常严重”影响,知情人士称损失料至少10亿美元。

  据悉,Bill Hwang曾经负责老虎亚洲基金,是老虎基金的亚洲分部,成立于2001年,专门负责基金在中国、日本及韩国的股票投资。

  值得关注的是,公开报道显示,早在2012年,Bill Hwang曾因内幕交易两只中资银行股票获利超过1620万美元而被SEC起诉,最后在未承认罪名的情况下缴纳4400万美元罚款与当局和解。(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