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广东企业一年纳税100万以上就能申办1辆入出香港商务车

2019-04-02 14:23:19 21世纪经济报道

  广东老板们注意了!一年纳税100万以上就能申办1辆入出香港商务车

  21世纪经济报道 杜弘禹

  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推进,一系列便利化政策正相继出炉。

  4月1日,广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发布消息称,经粤港、粤澳商定,三地联合推出完善粤港澳跨境非营运小汽车指标管理的工作措施,并从2019年4月15日开始实施,新政主要扩大了跨境小汽车指标申请范围,并放宽申请条件。

  投资类指标方面,新政明确,到广东省投资的国外、港澳台商户,其上一年度在广东省纳税数额符合以下条件的,可申办港澳入出内地商务车指标,具体放宽为:申办第1辆商务车指标的,上一年度纳税数额须达到15万元以上;申办第2辆商务车指标的,上一年度的纳税数额须达到50万元以上;申办第3辆商务车指标,上一年度的纳税数额须达到100万元以上;从申办第4辆商务车指标起,上一年度的纳税数额每增加100万元即可增办1辆商务车指标,最多不超过15辆。

  值得注意的是,广东企业申办入出香港商务车指标的条件也相应放宽,根据最新政策,广东省企业上一年度纳税数额达到100万元以上的,可以申办1辆内地入出香港商务车指标。

  同时,从指标管理角度,新政还强调,投资类指标的有效期为1年,指标到期后可以申请延期,符合以下条件的,延期1年:一是行走港珠澳大桥口岸的香港入出内地商务车指标,持有人上一年度纳税数额须达到5万元以上;二是行走港珠澳大桥口岸以外其他口岸的香港入出内地商务车指标,持有人上一年度纳税数额须达到15万元以上,并以15万元为基数,每15万元可以办理1辆商务车指标延期;三是内地入出香港商务车指标,持有人上一年度纳税数额须达到30万元以上;四是高新技术企业办理的港澳入出内地商务车指标,持有人须继续列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名录。

  此外,针对企业上一年度纳税数额条件,新政明确,不再区分山区和非山区,每年年底根据指标使用、口岸通行能力及全省企业纳税平均水平等情况进行调整,上下调整幅度不超过20%。

  除了投资,人才亦可申请指标,具体针对在港澳工作的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和港澳的大学现任校长,以及持有广东省人才优粤卡A卡的港澳台、外籍人士,可以申办1辆港澳入出内地商务车指标。

  捐赠类指标方面,新政明确,改革开放以来海外华人华侨、港澳台同胞捐赠累计金额达300万元以上,或者社会团体捐赠累计金额达1000万元以上的,可以申办1辆港澳入出内地商务车指标。此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资格类指标申请条件不变;港珠澳大桥珠海口岸粤港商务车指标的申请条件、范围按原规定执行。

  广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表示,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深入推进,内地与港澳间的合作进一步深化,三地陆路口岸不断增加,交通往来频密,跨境小汽车管理工作显得愈加重要,此举旨在适应新形势发展变化的需要,进一步推动粤港澳人员交流和经贸往来,更好服务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需要指出的是,新措施实施前已受理或批准的申请,仍按照原规定进行管理。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