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比亚迪、丰田合资公司计划5月开业 车型2025年投放中国市场

2020-04-02 17:56:4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2日电(付玉梅)4月2日,丰田与比亚迪的合资公司正式成立。据比亚迪方面消息,合资公司计划于5月正式开业。

  丰田与比亚迪自2019年11月7日已就成立合资公司签订合资协议,随后双方一直在推动合资公司的筹备工作。

  据天眼查消息,3月25日,比亚迪丰田电动车科技有限公司成立,落地深圳市坪山区,该公司注册资本3.45亿元,法定代表人为比亚迪汽车院总体部经理赵炳根,董事长为丰田全球原动力总成内部公司总裁岸宏尚。其中丰田汽车公司和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分别持股50%,认缴出资额均为1.725亿元。合资公司主营业务为纯电动车及该车辆所用平台、零件的设计、研发等相关业务。

  4月2日,对于合资公司正式成立,董事长岸宏尚表示:“合资公司成立以后,丰田和比亚迪掌握各自技术强项的工程师会在一起相互学习,共同切磋造车技艺,从而开发出受中国消费者喜爱的性能优异的纯电动车。”

  总经理赵炳根表示:“我们将是一家集合中日技术和经验的纯电动汽车技术研发的合资公司。 致力于推动、普及电动车更环保、安全、舒适、智能的高品质技术。”

  据比亚迪方面消息,合资公司的员工人数规模约300名,其中董事6名、监事2名,丰田和比亚迪各占一半。

  比亚迪与丰田签订合约时曾宣布,将共同开发轿车和低底盘SUV的纯电动车型,以及上述产品等所需的动力电池。车型使用丰田品牌,计划于2025年前投放中国市场。

  比亚迪相关人员在接受中新经纬客户端采访时表示,上述计划未变,正有序推动中。(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邓健)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