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特斯拉纽约工厂一员工确诊新冠肺炎,工厂停工时间继续延长

2020-04-02 19:53:32 澎湃新闻

  特斯拉纽约工厂一名员工确诊新冠肺炎,工厂停工时间继续延长

  澎湃新闻记者 承天蒙 综合报道

  特斯拉纽约工厂的一名员工被确诊新冠肺炎,工厂的停工时间继续延期。

  据TheVerge 4月1日报道,一封内部邮件称,特斯拉纽约州布法罗市(Buffalo)太阳能电池板工厂中,一名松下员工于3月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此前,特斯拉内华达州超级工厂(Gigafactory)的一名员工和加利福尼亚州两名办公室职员被确诊为新冠肺炎。

  现在还不知道这位员工具体是几号收到的确诊报告,但工厂员工在3月28日的邮件中已经都被通知此事。根据一位匿名员工提供的邮件,这位被感染新冠肺炎的员工3月17日之后不在办公室。

  松下(Panasonic)与多家特斯拉电池工厂签有合资协议。

  一位松下北美公司发言人当天向TheVerge表示,直到上个周末公司才知道有员工确诊,具体得知的时间是在特斯拉内部邮件发送之前。

  特斯拉布法罗市(Buffalo)这家电池工厂“超级工厂2号”(Gigafactory 2)是特斯拉与松下的合资企业,双方于2016年宣布合资,工厂于2017年正式开始生产。松下制造的太阳能电池将会用于特斯拉的太阳能电池板。

  受新冠疫情影响,3月20日,松下宣布了将纽约工厂关闭两周的计划,而根据一封邮件,现在松下工厂部分的关闭时间将延长至4月19日。

  特斯拉也临时关闭了纽约工厂中自己运营的部分,尽管CEO埃隆·马斯克称,他希望能“尽人事所能尽快”重新开放它以制造呼吸机。

  松下的一位人力资源高管在3月28日的邮件中向员工表示,公司进行了“彻底的接触者追踪工作”,并于3月17日通知了“所有被认为与感染者有密切接触的员工”。公司还在关闭之前,对员工的工位进行了“彻底的清洁和消毒”。

  目前尚不清楚松下在此之前有没有通知过与被感染者接触过的员工,因为公司除了一份声明之外没有提供更多细节。

  松下在声明中称:“我们可以确认,一名布法罗工厂的松下员工确诊了新冠肺炎。我们希望员工身体健康,早日康复。没有什么比我们员工和社区的健康和安全更加重要。”

  根据TheVerge看到的一张布法罗工厂的公告板通知照片,在松下工厂关闭之前,松下太阳能北美公司(PSNA)的总裁Mark Shima曾经告知员工它要在4月1日签证到期之前回日本去续期签证。信中称,他“在日本要处理一些事情”,回来后将不得不隔离,所以他“下次出现在松下太阳能北美公司的时间预计是4月27日(暂定)”。

  Shima告诉员工,他在日本和布法罗都将继续远程办公,“请照顾好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对新冠肺炎和流感等可能致命的疾病采取预防措施。我很抱歉在这个艰难时刻缺席,但衷心感谢你们的理解和出色的工作。安全第一!”

  不过,松下和特斯拉两家公司的在纽约工厂合作已经快要接近尾声。据日经亚洲评论2月26日报道,松下宣布将停止与特斯拉的生产合作,终止双方4年的合资协议。松下在特斯拉工厂中的生产制造将在2020年5月底停止,公司将在9月底退出工厂。

  松下也帮特斯拉在内华达州的超级工厂制造电池。受疫情影响,3月20日,松下已经宣布关闭其内华达特斯拉联合工厂中自己运营的部分。一周后的3月27日,一直声称要正常运行的特斯拉也跟进关闭了工厂“超过75%”的工作。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