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温州拟“用房留人”:外地迁入人员新购房可享5万元补助

2021-04-02 13:50:5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2日电 据温州市人民政府消息,温州市公安局日前就《温州市区新购住房安家补助实施细则(试行)》(下称《实施细则》)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时间为2021年4月1日至2021年4月12日。《实施细则》包括适用对象及保障办法、申报流程及材料、其他事项等方面。

  适用对象及保障办法

  2020年1月1日至2025年12月31日,在温州市区(含洞头区)购买住宅类房屋并已领取不动产权证书,同时将户籍从温州市以外地区迁入市区的人员,可以享受安家补助5万元(分5年,每年1万元,按年发放)。

  申报流程及材料

  符合条件的房屋所有权人,须在办理落户后,登录“浙里办”或“温警在线”网上系统的“安家补助申领”模块(待开发上线),进行网上申报,同时上传相关材料。

  房屋所有权人线上提交申请后,相关部门通过温州统一权力运行云平台进行线上流转,实行“一站式”审核,其中公安部门审核户籍迁入、房屋安家补助发放情况,住建部门审核房屋是否为商品住房及房屋买卖合同备案情况,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核对申请人的不动产登记情况。

  经相关单位审核确认符合条件的,由所购房屋所在区公安分局在30日内将首年度安家补助直接拨付发放至申请人有效银行卡内。

  安家补助按年申领发放,次年以后申请人需在每年12月31日前按原渠道申请当年安家补助,经复核仍符合原申领条件(住房未出售、户口未外迁)的,按原渠道发放补助经费,依次发放至第五年。当年内未申请,视为主动放弃当年补助权益。

  申请安家补助的房屋产权为多人共有的,按以下原则申请安家补助:房屋所有权系夫妻双方共有的,由双方协商后确定一方申请办理;房屋所有权系夫妻关系以外多人共有的,只能由其中一位共有人家庭享受安家补助,具体由共有人协商确定。

  材料清单如下:

  落户后登录“浙里办”或“温警在线”网络平台,认证后在“安家补助申领”模块按要求填写上传相关资料;

  房屋所有权人(申请人)身份证明(如房屋产权为夫妻所有,需提供结婚证)、居民户口簿、申请人银行卡信息;

  经备案的网签房屋买卖合同(一手房需要提供)、购房发票、税收缴款凭证、不动产权证;

  夫妻关系以外多人共有的不动产,其他权利人出具的放弃申领补助声明。

  其它事项

  本细则所指享受安家补助的房产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不包括商住两用房、经济适用房、限价房等房产。

  本细则所指办理实施区间至2025年12月31日止。为确保符合基本条件人员能在实施期内申领安家补助,2025年12月底前,已经网签房屋买卖合同但未能办理不动产证的房屋权利人,可凭备案的网签房屋买卖合同、购房发票及其他必要材料直接办理温州市外户籍迁入市区落户登记,同时申领安家补助。

  本细则所涉经费由市、区两级财政部门负责落实。经费安排方式,由各区级公安部门测算新购住房落户安家补助经费金额,纳入同级财政部门年度预算。补助经费按照市区现行财政体制分担,市级承担部分按年度结算给区财政。市公安局提供当年度补助经费兑付情况汇总(分区)审核意见,作为市、区财政体制结算依据。

  对于隐瞒事实、弄虚作假骗领安家补助的,应予及时撤销并追回所领补助,构成违法犯罪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中新经纬APP)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