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深成指、创指均涨超1% 半导体、酿酒等板块领涨

2021-04-02 15:03:1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2日电 2日,沪指收涨0.52%,创业板指涨1.31%。酒类引领消费股走强,次新股掀涨停潮,半导体指数活跃;基建、电力、稀土走弱,碳中和概念股表现分化。

  来源:Wind

  截至收盘,沪指报3484.39点,涨幅0.52%,成交额3179.53亿元;深成指报14122.61点,涨幅1.02%,成交额3987.48亿元;创业板指报2852.23点,涨幅1.31%;上证50指数报3616.76点,涨幅0.95%。

  盘面上,半导体、酿酒、旅游等板块领涨;电力、煤炭。钢铁等板块跌幅居前。

  概念股方面,芯片、次新股、消费电子等涨幅居前,风沙治理、碳交易、海水淡化等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2198只个股上涨,其中仕佳光子-U,鼎龙股份,派瑞股份等多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1800只个股下跌,其中福成股份,豆神教育,ST宏盛等多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

  换手率方面,共有74只个股换手率超过20%,其中迎丰股份换手率最高,达70.49%。

  资金流向方面,行业板块主力流入前五名的是半导体、饮料制造、电力、光学光电子、化学制品,流出前五名的是电力、半导体、化学制品、银行II、饮料制造。位居主力流入前五位的个股是贵州茅台、士兰微、安琪酵母、天富能源、京东方A,流出前五位的个股是安琪酵母、天富能源、士兰微、仁东控股、东方雨虹。排在主力流入前五位的概念题材是融资融券、转融券标的、MSCI概念、沪股通、深股通,流出前五位的概念题材是融资融券、转融券标的、MSCI概念、沪股通、深股通。

  国盛证券认为,当前市场处于阶段性调整的尾声,即将转入阶段性反弹初期。在阶段性反弹条件没出现之前,市场还是缺少一个做多的理由,资金博弈反复或是常态。而出现反弹的条件,一个是成交量的释放,另一个就是新的主线驱动。因此操作上,在成交量释放之前,要做好市场反复震荡的准备,耐心等待市场发力,而短期投资优先考虑具有高性价比标的,相应细分行业龙头可继续关注,同时中线可挖掘一季报机构重新抱团品种或低估值蓝筹股的参与机会。

  东莞证券认为,国内经济的持续复苏、 业绩预期相对较好,加上持续回调后抛压释放,预计4月份市场有望在震荡反复中迎来企稳机会,关注成交量以及板块轮动持续性。(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