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去年亏损超5000万,中房股份变*ST

2021-04-04 09:21:42 每日经济新闻

  2万股东无眠!去年亏损超5000万,股价被腰斩,这家老牌房企变*ST!网友炸锅:下周要被“血洗”,怎么办?

  4月1日晚间,中房股份发布2020年度报告。期内,该公司营业收入1090.4万元,同比下降91.4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5084.53万元。截至报告期末,中房股份总资产2.52亿元,同比下降21.1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2.3亿元,同比下降18.13%;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8597.7万元。

  公告显示,根据相关规定,中房股份股票将于2021年4月2日停牌1天,4月6日起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被实施风险警示后,公司股票将在风险警示板交易,股票价格的日涨跌幅限制为5%,A股股票简称由“中房股份”变更为“*ST中房”。

  公司披露的年报显示,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1090.4万元。其中,全年实际物业出租面积仅161.28平方米,收入仅为33.63万元。另有一笔收入来自销售950平方米投资性房产,实现营业收入1056.76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公告称,报告期内,中房股份没有新增土地储备和新开工项目,房地产主营业务面临经营困境。该公司正在进行重大资产重组,若重组成功,其主营业务将彻底发生改变。

  实际上,中房股份寄厚望的重组,已经推进超一年。2020年3月20日,中房股份曾公告称,公司拟通过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方式购买忠旺精制、国家军民融合基金持有的忠旺集团100%股权。

  若该交易完成,公司将直接持有忠旺集团100%股权,忠旺集团将完成借壳上市。忠旺精制将持有中房股份86.36%股权,刘忠田将成为中房股份实际控制人。

  资料显示,刘忠田曾以32亿美元身家位列2019年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榜第691位。在2014年福布斯中国富豪榜上,他是辽宁首富。

  事实上,自2008年以来,这家老牌房企的房地产开发业务就处于停滞状态。公司2009年出售徐州天嘉55%股权后,实质已无新增房地产开发业务。

  中房股份在2020年年报中提示风险称,公司正在进行的重大资产重组存在因违反相关规定而致使本次交易被暂停、中止或取消的风险,存在协议约定期限内未达到资产购买协议生效条件从而导致取消本次交易的风险。

  二级市场上,中房股份的表现也是让投资者比较头疼。若以公司公布重组计划之日起,即2020年3月20日收盘价计算,目前公司股价已跌去51%,市值仅剩20.3亿元。

  上述公告公布后,股吧里的股民炸锅了:有股民看到这个消息,表示这下凉了,懵了,听天由命了。还有股民表示下个礼拜要被“血洗”,怎么办?

  截至2020年底,公司尚有股东21178户。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证券报、上市公司公告、东方财富网

  (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