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业务量激增暴露Zoom缺陷 CEO袁征承认安全工作缺位

2020-04-07 09:04:0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7日电 对很多商界领袖来说,新冠病毒大流行已经成为关乎企业生死存亡的挑战。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6日消息,Zoom Video Communications首席执行官袁征面临的挑战是,如何管理业务量的极速增长。近来,事情进行得并不顺利。

  报道称,短短一个月时间里,袁征九年前创立的硅谷视频会议公司Zoom已经从一家在商界之外鲜为人知的企业软件提供商,成为一条对困守家中的美国人而言几乎无处不在的社交生命线。

  但报道指出,最近,该公司却因其平台上的隐私和骚扰问题而遭到投诉。

  面对这种挫折,袁征试图安抚不快的用户,找出是哪里出了问题,并反思近十年来专注于易用性的公司文化。

  上周五,华尔街日报对袁征进行了访问。报道称,袁征当时表示,他想了很多,如果公司再次搞砸,就完了。袁征称,在他现今承诺的隐私功能中,有一个选项是进行端到端加密,以保障对话的安全。Zoom以前曾宣传过这样一项功能,但事实上,其核心技术提供的数据保护程度较低。袁征指出,该完全加密功能要过几个月才能准备好。

  2019年4月,Zoom在纳斯达克上市,股票代码为“ZM”,截至目前最新收盘价为122.94元,相较于36美元的IPO发行价翻了三倍多。业内人士指出,疫情期间全球居家办公催生视频会议的需求,是Zoom股价上涨的主要原因。

  据公开消息,日前,Zoom被曝出重大安全漏洞,数以万计的私人Zoom视频被上传至公开网页,任何人都可在线围观。爆料者称,在开放的云存储空间中一次性搜到了15000个Zoom视频,其中还有所有参会人员的名字和电话号码,以及更多的个人可识别信息。

  此外,美国联邦调查局也就Zoom网络教室和电话会议视频遭泄露警告用户,不要将Zoom的视频会议公开或者共享链接。

  4月2日,Zoom宣布将暂停功能更新90天,以专注于完善隐私和安全性。

  4月6日(周日),袁征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上表示,“我们的步伐太快了……我们有些失误。我们已经吸取了教训,放缓脚步专注于隐私和安全性”。(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