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石油战”进入关键一周!市场紧盯这两场会议

2020-04-07 09:18:1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7日电 沙特和俄罗斯石油价格战将走向何方,本周OPEC+会议和G20石油部长会议备受关注。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20国集团(G20)石油部长们将于本周召开紧急会议。此前,为了努力支持因新冠肺炎疫情而遭到重创的石油行业,沙特和国际能源署(IEA)一直努力促成此次会议。

  在数百万就业岗位和全球经济稳定面临风险的情况下,IEA总干事法提赫·比罗尔(Fatih Birol)表示,周五的会谈旨在找到在危机期间保护能源市场的方法。

  3月初,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产油国和以俄罗斯为首的盟友就延长原油减产协议并加大减产力度的磋商破裂,沙特和俄罗斯石油价格战随即开打,加上新冠肺炎疫情导致石油需求锐减,油市出现历史性暴跌,美油主力合约一度跌破20美元/桶,创2002年以来新低。

  进入4月后,有消息称OPEC+将就减产达成一致,以缓解全球供过于求的问题。上周,全球石油市场反弹超过35%。

  不过,据路透中文网报道,OPEC+原定于周一召开的会议已推迟至周四,因俄罗斯和沙特就上月现有减产协议破裂的分歧仍在继续,国际油价再次下跌。

  截至当地时间4月6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26美元,收于每桶26.08美元,跌幅为7.97%;6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06美元,收于每桶33.05美元,跌幅为3.11%。

  除了上述两场将于本周召回的会议,美国能源部长希望沙特和俄罗斯本周结束争夺原油市场份额的战争。

  路透中文网报道显示,美国能源部长布鲁耶特表示,在与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能源部长磋商后,他希望两国能在本周结束争夺市场份额的战争。

  布鲁耶特说,美国正在鼓励今年G20的主席国沙特阿拉伯在本周末召集G20能源部长开会,“我预计这将会发生。”

  美国能源部在一份电话简报中说,美国和沙特能源官员同意在“不久的将来”通过G2O会议继续就全球石油市场问题进行谈判。(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