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韩进集团会长赵亮镐去世,谁将接班?

2019-04-08 16:45:3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8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韩进集团会长赵亮镐于当地时间8日零时16分许在美国洛杉矶因病去世,享年70岁。

  韩进集团旗下企业大韩航空公司方面表示,赵亮镐生前罹患慢性肺部疾病,自去年12月在美国接受治疗。3月股东大会上连任大韩航空公司执行董事遭失败后,赵亮镐病情急剧恶化。

  报道称,赵亮镐出生于1949年,是韩进集团创始人赵重勋的长子。他1974年进入大韩航空后,于1992年担任大韩航空社长,2003年开始担任韩进集团会长。

  家族深陷丑闻

  据公开报道,赵亮镐及家人近年丑闻不断。不仅惹起民愤,还卷入了司法机关的调查之中。

  2018年10月15日,首尔检察机关以涉嫌贪污、渎职、欺诈以及违反《药事法》等8种罪名,以不拘留方式起诉69岁的赵亮镐。

  根据检方指控,赵亮镐涉嫌侵吞200亿韩元(约合1.17亿元人民币)企业资金,并且私设“中介服务”,让自己家人掌控的企业以不公平方式中标,损害韩进集团利益。他还被指非法经营药企,并从国民健康保险工团骗取1522亿韩元补贴等等。

  2018年,大韩航空近千名员工举行烛光集会,要求赵亮镐辞职。今年3月27日,大韩航空公司在首尔举行股东大会,对赵亮镐连任大韩航空公司董事等议案进行表决。赵亮镐未能获得三分之二以上股东同意,连任失败。

  除赵亮镐本人外,其妻李明姬及两女一子近年也是丑闻不断。

  2014年12月5日,前大韩航空副社长、赵亮镐的女儿赵显娥在乘坐大韩航空从纽约飞往仁川的班机时,因不满空乘人员发放坚果的方式,要求机长将飞机重新开回登机口,被舆论戏称“坚果门”。

  2018年年3月16日,“坚果门”主角赵显娥的妹妹、大韩航空前专务赵显旼在大韩航空仁川机场总公司内,向一家广告代理商的广告组组长大声喊叫,并用水泼脸将其轰走。原因是对方在会议上未能准确回答提问。

  赵亮镐的夫人李明姬,涉嫌2014年5月在仁川君悦酒店建筑工地辱骂和殴打工人,还涉嫌2013年辱骂和殴打私人住宅装修人员。相关视频在网上流出后,引发舆论谴责。

  此外,赵亮镐的长子赵源泰则被曝2015年违反交通法规,撞伤交警逃逸。

  谁将接班韩进集团?

  赵亮镐突然离世,给韩进集团和旗下核心子公司大韩航空的经营带来何种影响备受关注。

  韩联社报道显示,作为韩进集团掌门人,赵亮镐生前亲自打理一切经营事务,还是韩进KAL控股、韩进股份、真航空、韩进信息通信、韩进旅游等企业的登记高管,也是韩国空港、KAL酒店集团(Kal Hotel Network)的非登记高管。

  报道称,韩进集团和财界认为,由于社长团具备专业经营管理能力,赵亮镐的去世不会对经营决策产生大的影响,大韩航空社长赵源泰将成为大韩航空代表理事兼会长的可能性较大。但也有分析称,赵源泰能否顺利继承父亲经营权还是未知数。

  据报道,赵源泰于2003年进入韩进信息通信公司,2017年起担任大韩航空社长,与赵亮镐共同负责集团经营。(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