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超壕!昔日股王吉比特拟10派100元,99%净利都砸进去了

2019-04-09 20:50:3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9日电 贵州茅台并非一直以来都是A股股王,在2017年3月,上市两个月的吉比特成功挤下贵州茅台登顶。今日(9日),这一昔日股王因为壕气分红又火了一把!

  9日晚间,吉比特公布2018年年报显示,公司去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6.55亿元,同比增长14.9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23亿元,同比增长18.58%。同时,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00元(含税),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不进行其他形式利润分配。据此计算,本次分红金额将达7.19亿元,也就是说,吉比特打算将2018年净利润的99.43%都用来分红!

图片截自吉比特2018年年报

  土豪式分红预案一出,网友们又炸锅了!有网友表示,“壕”;“5个点分红,牛啊”;“要赶茅台的节奏吗?茅台才10派140元!股价上九百!”

图片截自股吧

  也有网友认为,“这是分光吃净散伙不干的节奏”;“不送股就是利空,分完红继续下跌,破百”。更有网友质疑,“怎么回事?赚七个亿都快分完了,不留存点资金持续发展吗?”

图片截自股吧

  还有网友直言,“毫无意义的把戏,只是利好限售股股东”,“大股东获益”。

  公开资料显示,吉比特2017年1月4日在上交所上市,是一家从事网络游戏创意策划、研发制作及商业化运营的软件企业,主要产品有《问道》、《问道外传》、《斗仙》等客户端游戏。二级市场上,截至9日收盘,吉比特报价207.49元,涨幅1.71%,总市值149.1亿元。以当日收盘价计算,吉比特的股息率为4.8%。

  股权结构方面,吉比特大股东为公司实控人卢竑岩,持有2162.95万股股份,占比30.09%。按照此次分红预案,卢竑岩能够分得2.16亿元,占分红总金额的30%。

吉比特前十大股东(截至2018年末) 来源:Wind

  此外,吉比特新晋第九大股东养老保险基金也将有所收获。截至2018年末,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一二零六组合持有吉比特56.23万股,能够分得5623.46万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