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金立负债211亿元进入破产程序 手机官网已无法访问

2019-04-09 21:15:54 经济观察网

  金立负债211亿元进入破产程序 手机官网已无法访问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冯庆艳 实习记者 穆相彤

  4月9日,经济观察报记者发现,金立手机官网已无法访问,页面显示“网站暂时无法连接”。另外,在天猫、京东等电商平台也看不到金立手机旗舰店,均为第三方售卖金立手机。

  据启信宝显示,在4月2日,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深圳市金立通信设备有限公司召开了第一次债权人会议,该法院于2018年12月10日裁定受理金立公司破产清算一案。会议认定金立债权总额为173. 59 亿元,负债达到近 211 亿元,金立将进入最后的破产程序。

  据公开资料显示,金立公司成立于2002年,目前法定代表人为刘立荣。就在2012年,“GIONEE金立手机”被评为“全国市场放心消费品牌”和“2011年度中国手机行业十大品牌”。在2016年,据Counterpoint的数据,金立全年出货量4000万部,居国产手机第三,金立还在当年的MWC上发布全新品牌形象。之后的2017年,金立手机出货量迅速下降,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根据一份供应商整理的数据,截止2017年12月31日,金立总资产和总负债约人民币201.2亿和281.7亿,净负债80.5亿元,出现资不抵债的情况。到2018年8月,据第一手机界研究院统计,金立的市场份额仅0.6%。

  在2018年,金立手机的危机更甚,1月,金立董事长刘立荣所持41.4%股权及夫妻二人财产被法院冻结。4月,金立在工厂和总部都进行了大幅裁员。9月,近50家中小供应商聚集金立总部维权讨要欠款。11月,金立董事长承认赌博事实,表示输掉十几亿元。目前,据深圳中级人民法院表示,刘立荣已被列入失信人名单并且被限制高消费。

  据经济观察报记者了解,第一手机研究院孙燕飚曾表示:“金立在营销上的投入偏大,行业又在变革和下滑,几个因素加起来才导致金立的危机。”另外,运营商财经网总编辑康钊认为,金立遇到资金链问题,最重要的原因还是产品缺乏核心竞争力。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