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创指收跌4.2%,创近21个月新低!仓储物流板块逆势走强

2022-04-11 15:04:3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4月11日电 周一,A股低开下挫,创业板指失守2500点关口,创2020年7月以来新低,沪指失守3200点关口。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跌2.61%,报3167.13点;深证成指跌3.67%,报11520.21点;创业板指跌4.20%,报2462.04点。

Wind截图

  盘面上看,行业板块近乎全跌,航空、矿物制品、房地产、半导体、元器件等板块跌幅靠前;仓储物流板块逆势走强涨超4.65%。

  截至收盘,沪深两市所有交易个股涨跌比为560:4172,两市涨停61家,跌停63家。

  北向资金方面,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出超28亿元,其中沪股通流出超17亿元,深股通流出超11亿元。

  个股方面,今日涨停股部分如下:天保基建(10.03%)、中交地产(10.03%)、神农科技(20.08%)、农发种业(9.96%)、六国化工(10.00%)。

  跌停股部分如下:信达地产(-9.97%)、嘉凯城(-10.03%)、新华联(-9.88%)、中国国贸(-10.01%)、宋都股份(-9.89%)。

  换手率前五个股为:盛航股份、华蓝集团、江苏博云、汇通集团、建研设计,分别为64.925%、63.094%、49.611%、47.038%、45.493%。

  消息方面,4月9日,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在上市公司协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上表示,资本市场既有大而优的行业“巨头”,也有小而美的细分市场冠军,无论哪种类型,都要聚焦主业。

  易会满称,要坚持扶优限劣的监管导向,对于主业突出、竞争能力强的头部企业,进一步支持其做优做强,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对于片面追求多元发展的,严格监管其并购重组和融资行为;对于主业萎缩、不具备持续经营能力的“空壳”“僵尸”企业,严格执行强制退市制度,坚决推动出清。

  4月10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下称《意见》)正式发布。《意见》明确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主要目标:持续推动国内市场高效畅通和规模拓展,加快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进一步降低市场交易成本,促进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培育参与国际竞争合作新优势。分析人士指出,该文件具有较强的纲领性和方向性,对位未来市场的统一发展、良性发展,都具有极为重要的作用。

  展望后市,首创证券认为,市场在反弹后将寻找新的定价均衡。短期来看,地缘政治、国内疫情的走势、稳增长政策的落地以及美债上行的幅度都有一定的变数,建议跟踪观望,灵活应对。低估值依然相对占优,但结构性分化或许进入中后期。

  爱建证券预计,市场维持震荡回升格局,幅度不大以时间换空间,存量资金博弈特征不改,依然是把握结构性的交易机会,主要机会在于前期过度悲观预期后的估值修复。(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