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今年首现年报“难产” 已有14个跌停的它何时触底?

2018-04-12 09:03:19 上海证券报

  今年首现年报“难产” 已有14个跌停的它何时触底?

  年报季常会出现的一幕又来了:

  4月11日晚,*ST华泽公告回复深交所问询函,同时公告预计2017年年报无法在法定期限内(4月30日前)披露。

  按规则,*ST华泽将于5月2日(年度报告披露期限届满后次一交易日)起被停牌;若四个月后,至9月2日仍未披露年报,则*ST华泽将面临暂停上市;暂停上市后两个月仍未能披露年报的话,*ST华泽可能被直接终止上市(即“退市”)。

  深交所于4月8日对*ST华泽的年报审计机构亚太会计师事务所下发问询函,要求亚太会计师事务所说明能否在4月26日前(*ST华泽的年报预约披露日的前一天)对该公司2017年财务报告出具审计报告及相关文件。

  由于是4月4日才由*ST华泽股东大会确认为年报审计机构的,亚太会计师事务所表示时间仓促,无法在法定期限出具审计报告,对最终出具报告的时间也无法预计。

  *ST华泽年报的审计难度不小。针对该公司存在的关联方占用资金、主要资产无法确认、财务核算严重不规范、可持续经营能力存在重大疑虑、被监管部门实施行政处罚、公司治理层和管理层重大变动等问题,亚太会计师事务所目前提出了两项应对措施:

  一是委派充足且有胜任能力的审计人员;二是对重大风险领域扩大审计程序执行范围,降低审计风险。

  推演一下*ST华泽的命运走向:

  1,如果一直未能披露年报(可能性不太大),则公司将自5月2日起停牌,至7月2日复牌,至9月2日再次停牌并面临暂停上市,暂停上市后两个月直接面临终止上市。

  2,如果在触发暂停上市前披露了年报,则要看公司年报情况。如果2017年净利润继续为负,或者年报被审计机构出具无法表示意见或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则*ST华泽仍将面临暂停上市(此后视情况或退市或恢复上市)。

  截至4月11日,*ST华泽已连续14个跌停(跌幅5%),最新股价6.11元/股。按此前中信证券的评估,*ST华泽的每股公允价格被调整至1.36元/股。如果真的跌到这个价格,预计*ST华泽将刷新此前保千里的连续跌停纪录。

  其实,在之前的几个年报季,都有上市公司延期披露:如*ST烯碳(已暂停上市)的2016年年报是2017年6月24日披露的;*ST中基的2014年年报是2015年5月4日披露的;ST成城的2013年年报是2014年6月28日披露的。就是不知道这一次,*ST华泽的年报要到何时才能披露。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