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宋清辉:不排除科创板会产生阿里腾讯等巨头

2019-04-12 19:14:0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12日电 “如果上海科创板发展得好,不排除将来会再产生阿里、腾讯、华为这样的巨头。”12日,著名经济学家宋清辉在由中新经纬、上海社会科学院、中国新闻社上海分社主办的上市公司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上如是说。

  著名经济学家 宋清辉

  在投资上,宋清辉认为,一个好的上市公司最起码投资者要能“看懂”,看不懂的就可以忽略了,因为看不懂这家公司,一知半解地入市将来就会被“收割”。“最起码你要知道这家公司是干什么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未来三年的战略规划和发展方向在哪里?这样你就可以投入。”

  谈及科创板,宋清辉表示看好:“上海没有像深圳那样的互联网巨头,我想科创板放在上海也有深意,如果说上海科创板发展得好,不排除将来会再产生阿里、腾讯、华为这样的巨头。”

  宋清辉强调,有一些企业看起来是高科技,很震撼,但是和你并没有多大关系,能不能创造社会价值是最重要的,不能仅仅是靠概念去忽悠,这样的科创板企业坚决不能投

  他同时举例,区块链企业90%以上的交易都是虚假的。但生物制药不同,它跟每个人都是有关的,可以放心投。(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