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21股资金大幅撤离,4家机构出逃视觉中国

2019-04-12 20:23:07 数据宝

  21股资金大幅撤离,4家机构出逃视觉中国

  两市主力资金全天净流出345亿元,21股全天资金净流出超2亿元。

  周五,沪指、深成指弱势震荡,收盘微跌,创业板指表现稍强,收盘微涨。两市成交显著萎缩,全天成交不足6600亿元,创近一个多月来新低。资金面上,主力资金净流出344.66亿元,尾盘净流入11.1亿元。

  盘面上,养殖股再度走强,益生股份、民和股份、唐人神等相继封板;华为汽车热度不减,东风汽车、诚迈科技、华体科技均录得涨停;电力股走强,闽东电力、穗恒运A等涨停。超级震惊、工业大麻、透明工厂、分散染料等热门题材延续颓势,领跌概念板块。个股方面,美锦能源、龙津药业等强势股跌停,一汽夏利上演“天地板”。

  行业板块涨跌互现,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农林牧渔、公用事业指数领涨,涨幅分别为1.89%、1.1%;下跌的行业中,医药生物、家用电器、休闲服务、钢铁、国防军工跌幅居前,均跌逾1%。

  四家机构出逃视觉中国

  调整行情,机构资金有哪些最新动向?数据宝工具箱监测数据显示,机构专用席位共出现在11只个股今日的龙虎榜上,其中,净买入6只个股,净卖出5只个股。

  机构净买入最多的是养鸡股益生股份,今日益生股份逆市涨停,其买二为机构专用席位,净买入2338.45万元;其次是GQY视讯,今日同样录得涨停,最新价创反弹以来新高,其买一为机构专用席位,净买入2128.96万元。此外,飞马国际、华仁药业、银星能源也获机构席位净买入超千万元。

  机构在养鸡股上似乎出现了分歧,与益生股份不同,民和股份遭一家机构席位净卖出6346.07万元,净卖出资金最多。民和股份近日逆市反弹,3日累计涨幅近26%,与此同时成交量显著放大,今日成交近14亿元,再创其历史新高。

  在一张“黑洞”照片后,视觉中国长期以来被诟病的“维权式创收”的盈利模式引发舆论高度关注和大量质疑。处于风口浪尖中的视觉中国今日不出意外开盘封死跌停,收盘封单金额仍高达12.5亿元。龙虎榜数据显示,今日龙虎榜资金净卖出视觉中国超3000万元,4家机构专用席位现身其卖出席位,合计净卖出3504.56万元。值得注意的是,视觉中国今日成交额仅4194万元,可见今日成功“逃逸”的资金中机构席位资金占据绝大多数。

  

  21股全天资金净流出超2亿元

  从主力资金动向上看,农林牧渔是唯一一个资金净流入的行业,全天净流入6.29亿元;资金流出的行业中,医药生物净流出46.82亿元居首,其次是化工、电子、机械设备等行业,净流出资金均超20亿元。

  大幅缩量的背景下,部分个股仍获资金热捧。数据宝工具箱监测显示,今日有20只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超亿元,燃料电池概念股雄韬股份主力资金净流入2.68亿元,净流入资金居首;网宿科技紧随其后,全天净流入2.41亿元;净流入资金较多的还有民和股份、鹏博士、益生股份等。

  市场表现方面,上述20只最受主力资金的股票平均涨幅近7%,仅贵州茅台下跌,其余19股均逆市上涨。净流入资金最多的雄韬股份高开高走一度封涨停,收盘涨幅回落至7.32%。该股近期反复活跃,年内涨幅近170%。飞马国际、益生股份、民和股份等7股则以涨停收盘。

  所属行业来看,上述净流入资金较多的个股中,农林牧渔股票最为集中,有4股上榜;其次是交通运输、非银金融,均有3股入围。

  主力资金净流出的股票中,今日有80只个股净流出资金超亿元,数量较上日减半,其中21只净流出资金超2亿元。中信证券净流出7.02亿元最多,日K线3连阴。氢能源概念龙头美锦能源净流出6.17亿元,尾盘股价跌停,录得其年内首个跌停板,不过该股却获龙虎榜资金净买入近0.5亿元。另一只热门股中国船舶净流出4.98亿元,排名第三,连收4个一字涨停板后,中国船舶今日高开低走,几近跌停收盘,主力资金撤离的同时,龙虎榜资金净买入0.6亿元。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