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哪吒》难撑起全年业绩 光线传媒2019年净利下滑31%

2020-04-16 22:12:3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16日电(赵佳然)4月16日,光线传媒发布了2019年年度报告。2019年,公司营业收入28.29亿元,比上年增长89.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48亿元,比上年下滑31%。

  2019年度,光线传媒参与投资、发行或协助推广并计入报告期票房的影片共18部,总票房为138.67亿元。年报显示,电影及衍生品带来营收25.32亿元,同比增长134.99%。与此同时,该项业务营业成本为13.79亿元,占总营业成本的88.22%,较2018年的7.31亿元增长了88.71%。

  上述18部影片包括《疯狂的外星人》《千与千寻》《银河补习班》《哪吒之魔童降世》《我和我的祖国》《误杀》等,其中公司协助推广了三部日本影片《夏目友人帐》《千与千寻》和《天气之子》,取得票房分别为1.15亿元、4.86亿元和2.89亿元。

  在年报中,光线传媒强调了热门影片《哪吒之魔童降世》取得的成绩:该片打破中国上映的动画电影首日/单日票房最高纪录、单日排片纪录等,为首部进入内地票房总榜前十名的动画电影,目前在中国影史票房总榜第二,为2019年度内地票房冠军。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截至目前《哪吒之魔童降世》的累计票房为50.13亿元。此前光线传媒董秘回复投资者有关该片分账比例时称,公司在该片的投资比例较高,但具体分账比例不予公布。

  电视剧(含网剧)方面,光线传媒在2019年推出了《八分钟的温暖》《逆流而上的你》《听雪楼》等6部已播出剧集,带来营收2.38亿元,同比减少37.72%。

  对于未来发展,光线传媒表示将持续开发动漫电影,加大对优质内容的创作和投入,加重对系列化作品的开发力度。另一方面,公司将适当加大剧类投入,为营收提供支持和补充。

  报告中显示,光线传媒预计上映的电影项目有《姜子牙》《妙先生》《我的女友是机器人》等13部;预计制作的电影有《西游记之大圣闹天宫》《魁拔》《大理寺日志》等40部,其中包括《大鱼海棠2》《哪吒2》等热门电影的续作。预计制作、播出的电视剧/网剧包括《恨君不似江楼月》《对的时间对的人》等。

  同时,公司称或将面临市场竞争加剧、预付账款金额较大、盗版屡禁不止及影视剧项目季节性风险等。

  此前,光线传媒还发布了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第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000万元-4000万元,比上年同期的净利润9160万元下降56.33%-78.17%。

  公司称,光线传媒参与投资、发行的已于2019年上映并有部分票房计入2020年第一季度的影片共三部,包括《误杀》《两只老虎》《南方车站的聚会》,本报告期总票房为3.77亿元;此外,报告期内公司确认了《新世界》的电视剧投资收入,电视剧业务利润较上年同期小幅减少。

  受疫情影响,光线传媒原定于春节档、情人节档上映的《姜子牙》《荞麦疯长》等影片均已撤档,对此电影票房收入将受到较大影响。公司方面称,目前预计有10部以上的影片已达上映要求,待院线恢复运营后可择机排片上映。

  Wind显示,光线传媒成立于2000年,于2011年上市,目前业务覆盖电影、电视剧(网剧)、动漫、艺人经纪、实景娱乐等领域。其中动漫业务主要包括动画影视及动漫题材的真人影视等,是公司最具发展潜力的业务板块之一。(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邓健)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