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杨德龙:如何看待A股全线反攻?|宅男财经

2024-04-17 20:17:25 中新经纬

  【宅男财经|首席面对面】4月17日,A股强势反弹,三大股指集体收涨。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2.14%,深证成指涨2.48%,创业板指涨2.11%,微盘股指数大涨9.68%。如何看待A股反攻态势?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上周五新“国九条”发布,为A股市场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同时,鼓励上市公司现金分红、及时清理绩差公司、加强退市新规等规定将有利于推动A股市场走向价值投资正道,特别是一些业绩好的公司将会迎来估值回升的机会,而一些绩差股和题材股可能会被资金抛弃。

  4月16日晚,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司司长郭瑞明就分红和退市有关问题答记者问。他表示,本次退市指标调整旨在加大力度出清“僵尸空壳”“害群之马”,并非针对“小盘股”。市场有观点认为“本次退市规则修改主要针对小盘股”,这纯属误读。

  杨德龙分析称,过去两个交易日,很多微盘股出现较大幅度下跌,同时部分小盘股则被误杀,由于退市新规主要针对绩差股和违法违规的公司,并不是指小盘股,所以今日小盘股大幅上涨,市场人气大幅回升。

  杨德龙认为,当前市场处于历史大底位置,很多优质股票已经连续多年下跌,现在也逐步跌出价值,此时一定要坚持价值投资理念,做好公司的股东,或者通过布局优质基金抓住市场回升的机会。上周五(4月12日)汇金公司增持四大行的股票,再次表明当前3000点是一个重要的整数关口,而在3000点附近做多、看多优质股票是比较好的投资策略。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记者 董湘依 制作 余坤航 宅男财经出品)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余坤航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