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湖北十堰出土42.9公斤古钱币 专家称多是宋代铜钱

2019-04-19 21:37:22 中国新闻网

  【解说】近日,在湖北省十堰市六堰广场附近的一个建筑工地上,出土一批古代铜钱。经考古专家初步确认,出土钱币都集中在北宋时期。

  【解说】记者4月18日在该市博物馆考古部看到,这批出土古铜钱大都保存完好。工作人员对这批铜钱进行了简单清理后称重,共计42.9公斤。

  【同期】十堰市博物馆考古专家 李菲

  目前辨认出好几个品种,具体的品种有那个熙宁重宝,崇宁重宝,熙宁通宝,大观通宝,宣和通宝,政和通宝,绍元通宝,还有唐代的开元通宝。目前就先发现这几个品种,还有一些待下一步清理。

  【解说】记者观察发现,这些古铜钱直径约2公分,有的还很完好,字迹依然十分清晰。除了这些铜钱,暂未发现其他文化遗存。

  【同期】十堰市博物馆馆长 胡勤

  可以从这些钱币来了解我们十堰在北宋年间,地方的经济,文化和社会现象。对我们十堰整个百二河这个流域,在宋朝时期对于我们个地方文化和经济研究有非常高的这个实物价值。

  【解说】据了解,1986年,在十堰市郊区曾发现过一次这种钱币,大概有3万枚,已知年代最早的是西汉前期,最晚的是北宋末年。目前,这批古铜钱都已封存,后期考古人员将进行专业的清洁保护,进一步研究。

  【同期】十堰市博物馆馆长 胡勤

  把铜钱上面的铜锈进行处理,进行科学的分类,做拓片,然后入库收藏。在适当的机会,我们还可以把这些铜钱拿出来进行特展,对公众开放。

  胡传林 杜可飞 湖北十堰报道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